关于房地产税收改革的思考

时间:2022-04-03 10:14:58

关于房地产税收改革的思考

第一,房地产税改革可以很好的解决很多税费方面的问题。改革最重要内容是税收代替收费,这样德牧的是为了解决现在房地产市场乱收费的问题,一个房地产税收形成的有很多的税种,这些税种作为地方税体系的辅助税。第二,房地产税转型改革可以监官各个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和支出。从房地产收入的所有房地产税的形式直接向地方政府财政预算提供,形成详细的房地产税收和支出数额的项目,根据房地产税收利益多的规定,房地产税收入基本满足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我们还要防当地政府把房地产收入作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对象,乱收费,随随便便浪费的情况发生。还有就是,房地产税改革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房地产税可分为流转税和保有环节这两种税。通过对房地产税的科学设计,如增加土地溢价来积累增值税,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削弱了一些地产商的利润,抑制房价过热,这样可以更好的让房地产市场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据财政税收方面的说法,在税收过程中政府应该在对有效性和公平性进行一个保证。虽然许多的情形下,效率和公平这两个方面虽然很多时候不能同时做到。但是我们应该发挥我们最大的能力来做到,在进行对房地产税的过程中发现的不好的问题,我们应该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使房地产税制改革的更有效率与更为公平。建立一个全新的房地产税制。中国应该对房地产投资,贸易,职业,收入等各个环节都进行征税,形成许多环节税,实现财产税制度的功能互补。保持征收房地产税,这样就能有效的解决以前的那种不合理的条件,也可以加速房地产的循环。完善相关的税收法律法规。调节税取消不合理和不合法的收费项目来减少现在交税的负担。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过程和交易环节税费是非常复杂的,税收成本缩减税收严重混乱。负责城市建设和房地产行业的费用有几十个,这当中不乏有很多一些不合法律法规的收费,究其根底还是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房地产是收入的不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使地方财政收入的减少,当地政府可以灵活调整物业费、房产税改变财政收入,这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乱收费的现象。完善房地产价格评估,房地产评估系统。另一方面,保持房地产价格评估方法,并逐渐形成了一套符合我国房地产估价理论和房地产税评估方法体系的实际情况,为测量提供科学依据;另一方面,税务部门内部培训的专业评估人员,增加对房地产税的征收力度。通过专业人员对房地产价格的估价,以实际数据做出判断,这样就对住房税收制定有效的措施。税收应简化,统一系统内部和外部的。简化税收不仅有利于有效的计征,但也降低了房地产税,从而引起纳税人的热情。

此外,团结税收促进公平和提高效率。将“明租,正税,清费”的基本方向的房地产税制改革产生效应。加大税法宣传。惩治偷税、逃税行为,提高纳税意识。一些房地产企业纳税申报,有房屋的土地,伪造或高估了开发成本,对隐藏收入的行为方式应该加大处罚。税收宣传工作应是税务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务机关应当通过媒体和其他方式,以税法宣传为工作,让所有人知道纳税是公民应尽的职责,偷税,逃税将受到惩罚。偷税,逃税不仅影响财政收入,也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从而使房地产税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在税务机关不能忽视。提高地方政府公共预算的透明度。房地产税是一种“税”,要体现互利的原则。通过房地产税制改革,提高房地产的收入,基本上能满足需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预算,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房地产税,房地产税和基础设施支出紧密相连,因此可以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让纳税人真正理解财政支出的使用。此外,为了提高公共预算的透明度,加强房地产税收监管,让纳税人的信任,以确保房地产税。毕竟,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多民族的文化,特定的局部差异也很大,房地产市场是非常复杂的,和房地产本身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相关产业,可以说多米诺。房地产税制改革作为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发展和关键环节的有序发展,需要实事求是,具体结合本地市场的发展,以点到面,积极推进税制改革的认真,真正实现了房地产市场和繁荣有序发展。

本文作者:张振洋工作单位:成都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