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OBD系统应用与技术探讨

时间:2022-02-12 10:50:22

汽车OBD系统应用与技术探讨

摘要:OBD系统作为汽车装载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汽车系统设计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要想提升汽车系统应用水平,在其整个系统技术应用控制中,应该科学分析,这样才能保障在系统技术应用分析中,能够有效的为我国汽车系统构建奠定基础。基于此,本文针对我国汽车OBD系统的应用与技术探讨进行了研究,希望在本文研究帮助下能够为我国汽车OBD系统应用提供帮助。

关键词:汽车;OBD系统;应用

技术汽车OBD系统作为一种科学的排放控制车载故障诊断系统,在汽车故障检测中,具有较为高效的故障检测水平,为了能够提升汽车OBD系统故障检测质量,应该按照其整个故障检测处理中的要求,进行系统技术应用控制,提升汽车OBD系统故障检测质量,为汽车故障排除提供保障。

1我国汽车OBD系统加装要求

OBD系统作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故障检测系统,在整个系统应用中,已经有效的按照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发展建设中的要求,对整个系统加装做出了分析。在2005年国家环保总局的中国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中,对于OBD加装系统的安装标准做出了科学的分析,并且结合具体的系统加装要求,对整个系统加装中的尾气排放量控制工作做出了分析,整个尾气排放加装控制要求所有汽车在尾气排放加装控制中,都应该以汽车尾气排放中的系统加装故障处理标准为例,只有保障了相应尾气处理中的汽车尾气排放安全,才能让汽车上路行驶[1]。

2我国汽车OBD系统监测内容

汽车OBD系统监测是国家环保总局针对汽车尾气排放监督处理中形成的一种科学性监督体系,在监督体系的运行管理中,应该明确系统监测内容,这样才能采取相应的系统加装控制技术。首先,在OBD系统监测中,应该将三元催化转化器效率监测工作落实。其次,在OBD系统监测中,应该针对发动机“失火”监测。最后,针对上游氧传感器劣化监测。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监测工作实施中,有效的为我国汽车尾气排放工作实施提供保障[2]。

3我国汽车OBD系统应用技术

3.1发动机排放。发动机排放对于我国汽车OBD系统应用技术研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在其整个技术应用中,已经按照现有技术应用发展中的要求,建立了发动机排放技术控制体系,在这种控制技术的分析实践中能够有效的为我国汽车尾气排放管理奠定基础。通过对发动机排放技术控制,能够针对发动机功率的大小选择合适的OBD系统过滤网,这样才能在尾气排放中,有效的为汽车尾气排放管理奠定基础。3.2故障诊断。故障诊断也是汽车OBD系统诊断技术应用中较为重要的一项诊断技术,由于其整个技术应用控制中的故障诊断技术应用偏差,使得整个系统应用中的尾气排放工作实施质量出现了改变,为了能够提升整个系统应用水平,需要按照系统应用诊断中的要求,对整个系统应用中的故障诊断工作控制形式进行分析,以此保障在相应故障诊断技术控制实施中有效的为我国汽车OBD系统故障诊断工作实施奠定基础[3]。例如,按照故障诊断系统构建中的要求,对故障诊断进行工作控制等。3.3故障警示。故障警示作为汽车OBD系统诊断中较为常用的一种系统诊断技术,在其整个技术诊断工作处理中,通过故障警示工作控制能够有效的为汽车尾气排放质量控制奠定基础。并且作为较为重要的一项诊断技术,在其整个技术应用中也为汽车尾气排放管理提供了保障[4]。由于汽车OBD系统应用是与汽车尾气排放管理监督工作结合的,因此其整个系统的监督控制应该以故障警示为主,保障在相应故障警示工作处理实施中为汽车OBD系统应用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4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我国当前汽车行业发展中,对于汽车OBD系统应用技术越来越重视,通过汽车OBD技术应用研究能够在现有技术研究中,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水平展示出来,对于我国现有汽车行业建设和发展工作实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将我国汽车OBD系统加装要求和汽车OBD系统监测内容以及汽车OBD系统应用技术做出了分析,整个技术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发动机排放;二是故障诊断;三是故障警示。只有完善了以上三点技术应用,这样才能有效的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水平提升奠定基础。

参考文献:

[1]陆旭,曹源.汽车车载诊断系统OBD及其在维修中的应用[J].中国新通信,2016,18(4):82.

[2]杨殿阁,李满,班学钢.基于OBD系统的汽油车油耗实时在线监测方法[J].汽车安全与节能学报,2016,7(1):108-114.

[3]徐辉,李英祥,余乐韬.车载诊断系统OBDⅡ的汽车接口数据处理技术[J].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2017,17(2):28-30.

[4]焦文斌.现代汽车车载诊断系统(OBD)的应用研究[J].技术与市场,2015,22(10):92.

作者:薛浙瀛 单位: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