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运用

时间:2022-12-01 10:24:15

网络技术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运用

摘要:汽车产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必须加强汽车检测信息管理水平的提升,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各项管理手段的安排、落实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减少问题的出现。通过讨论网络技术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中的运用,提出合理化建议。

关键词:网络技术;汽车检测;信息应用

1引言

社会发展、建设过程中,有很多的内容都必须按照合理化的手段来应对、解决,继续落实传统的工作模式,并不能创造出较高的价值,还会造成新的挑战。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传统手段应用,虽然在服务的时间上较长,但是并没有充分考虑到时代进步的要求,而且在各项工作的开展层面上,造成了很多的挑战和负面影响[1-3],这对于产业的进步,无疑造成了严重的阻碍现象。为此,网络技术的应用,必须坚持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体系上不断健全。

2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问题

(1)重视程度较低。对于现阶段的汽车产业发展而言,汽车检测信息管理已经成为重点探讨的内容,部分地区和企业,仍然对此没有高度关注,由此造成的损失和不足,根本无法在短期内较好的弥补。首先,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工作开展,对于方案的制定,并没有及时的更新,老旧方案的落实,根本无法得到社会的认同,在技术指标上也没有快速的提升,这种现象的出现,导致汽车自身的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减慢,而且对于用户所提供的服务,并没有办法良好的进步,最终造成的潜在性损失不断增加。其次,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进行过程中,并没有在相关数据、信息上大量搜集,完全是通过老旧的经验来开展工作。此种现象的出现,很容易导致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前进,出现严重的阻碍现象,而且在经验的矛盾、冲突上不断增加,自身的工作任务难以良好的完成。(2)管理手段单一。与既往工作有所不同,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过程中,手段单一的问题也是需要重点处理的对象,如果在未来工作的开展上,没有对此良好的改进,将会造成很大的疏漏现象。首先,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落实过程中,部分手段的操作,未能够对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技术良好的引进,这就导致管理工作出现了严重的疏漏,但是没有办法及时了解原因,在疏漏的范围上也无法良好的把控,最终影响到了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全局发展。其次,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实践过程中,管理手段的优化,未能够定期开展,有些单位对于成功案例直接抄袭、套用,整体上的工作还是停留在仿照层面上,对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创新力度较低,最终产生的恶劣影响是非常严重的。

3管理原则

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方面,正不断地寻求新的手段和方法来完成[4-7]。汽车检测信息管理与网络技术的结合,必须坚持在工作原则上有效的遵守。第一,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体系设定,或者是方案执行过程中,必须不断地做出改进,尤其是网络技术更新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必须选择合适的管理系统版本来操作,在管理的安全性、稳定性方面良好的提升,减少信息泄露现象。第二,网络技术对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帮助较多,但是在管理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设定上,都要保持高度的关注,确保未来工作的实践,能够不断地创造出较高的价值,推动地方产业的科学调整,为国家进步,努力做出卓越的贡献。

4网络技术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中的应用

(1)完善网络结构。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角度来分析,网络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应坚持在网络结构方面做出良好的优化,现如今的汽车检测信息管理内容不断丰富,在网络结构的丰富过程中,应坚持选用正确的方法和手段来完成。中心局域网运用以太网技术,采用星形总线结构。主服务器通过5类双胶线与交换集线器的100MHz接口相连;备份服务器及各工作站连接到交换集线器的10MHz接口或集线器1或集线器2的接口上;集线器1与集线器2之间因距离较远,故采用粗同轴电缆连接。通过对网络结构做出良好的完善,能够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效率上、质量上获得良好的提升,各项工作开展基本上符合预期,在网络技术的应用效果上得到了较多的肯定。(2)软件平台。网络技术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应用过程中,软件平台的操作主要是通过Windows10完成,并且兼容Windows7系统。与此同时,现如今的智能软件数量不断增加,对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操作,也提供了较多的帮助,部分网络技术服务上,会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APP方面,通过安卓系统、苹果系统来完成,这对于用户的操作,以及汽车检测信息管理体系的健全,都提供了较多的保障。(3)丰富系统功能。网络技术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结合过程中,为了在管理水平上更好提升,建议对系统功能开展良好的丰富处理,从而促使将来工作的进行,能够不断地创造出较高的价值。①用IC卡(一车一卡)技术的汽车检测登录系统;②根据有关国家检测标准进行的自动总检判定系统;③根据检测项目及收费标准进行自动结算及发票打印系统;④营运证签证及检测报告打印系统;⑤延检及违章处罚系统;⑥大厅LED显示、自动语音提示、用户IC卡多媒体查询系统;⑦包含底盘输出特性及发动机综合性能在内的汽车综合性能全自动检测数据采集系统;⑧中心财务管理系统;⑨汽车信息档案管理系统。从这一点来看,系统功能有效丰富后,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便利性方面得到更好提升。

5结语

通过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中应用网络技术,很多管理工作的实施,都可以按照预期设想来完成,各项工作的实践基本上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以后,应继续在汽车检测信息管理方面,不断地加深探讨,促使多项工作的进行,能够从全局角度来出发,为将来的工作进步,努力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网络技术与汽车检测信息管理的结合,能够创造出更高的价值,推动产业的积极调整。

参考文献

[1]郝志廷.基于职业岗位需求的《汽车电工电子技术》课程改革研究——以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例[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8,14(07):121-122.

[2]张建臻.信息技术在汽车检测维修教学中的应用探究[J].汽车与驾驶维修(维修版),2018(07):149.

[3]韦时勋.信息检测技术在汽车维修中的实践应用[J].时代汽车,2018(09):145-146.

[4]李教文.基于TL718的蓝牙迷你型OBDⅡ汽车信息检测仪[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2014(02):277-279.

[5]彭帅,储江伟,金世洲,马健,王胜军.基于J2EE的在用汽车排气污染物检测信息管理系统研究[J].森林工程,2014,30(01):112-116.

[6]孙丽华,赵刚,王咸达.混合动力电传动汽车信息检测与数据处理系统设计[J].中国仪器仪表,2014(08):67-69.

[7]何厚来.现代信息技术在汽车故障检测中的运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4(06):142.

作者:王连云 单位:大连金星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