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工程生产管理论文

时间:2022-03-27 08:58:11

采油工程生产管理论文

1生产管理分析系统的设计思路

不同的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理念,它的设计思路也是不同的,想要实现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思路的有效性,必须对设计理念进行全面的分析。以下从系统的模块结构方面进行分析、从系统的需求方面进行分析和从系统的功能方面进行分析,并通过这些分析方法对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进行实践,其具体分析总结如下。

1.1从系统的模块结构方面进行分析

按模块结构分可分为工具箱、厂系统、数据管理、WWW查询、局系统五个内容,他们的有机融合,可以有效的使生产管理的智能化与生产管理科学化、统一化。

1.2从系统的需求方面进行分析

社会的不断发展,采油工程随着数字化、信息化和模拟化的出现而改进,而在改进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由于历史的一些原因,在不同平台创建的数据库系统以及软件出现的问题,包括:数据重复建设,造成冗余;数据库系统间的独立性,不能使不同层次信息进行交换等问题,使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受到较大的影响。因此,采油工程生产管理系统的需求就是利用现代技术进行系统分析,使其不断完善与改进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

1.3从系统的功能方面进行分析

采油工程管理分析系统的功能,就是使系统的功效、效能能够满足其对象需求的属性。在分析时,从模块结构分析系统为基础,对采油工程管理生产系统的功能进行分析,这样才能够掌握其中的规律性,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合理的设计。

1.4对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进行实践

众所周知,实践是发现真理的方法。采用经过理性思考得出的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方案,必须满足采油工程生产管理中的要求,是一套有效的、符合客观规律的方案。而是否能够满足在生产管理中满足要求,就必须加以实践,力争其设计在不仅能在实际应用中进行操作,还要使应用效果达到最理想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采油工程在社会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2系统设计

采油工程数据库系统,能够起到保护采油工程数据库的作用,为采油生产管理数据分析能够有充分的准备。此设计包括:局系统、厂系统、数据管理系统、WWW查询、工具箱五部分组成,具体内容如下。

2.1局系统

局系统主要是对生产单位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得出对工程有用的数据及其资料,它是对油田整体性当成管理对象的。其中包括局报表、生产实况、综合性信息等模块。

2.2厂系统

进行对采油工程生产形势分析,然后在对其做好管理工作,掌握并分析相关详细资料,在采油工程生产技术中将设计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对采油工程生产情况进行了解和掌握,加强对采油工程的有效管理,是厂系统需要完成的内容。

2.3数据管理系统

采油工程管理数据库维护要求的提出,可以有效利用数据管理系统,能够为其提供有利于生产管理数据条件。

2.4WWW查询

在采油系统生产管理中,利用WWW查询可以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但在信息的浏览上,应该对生产、实验等信息认真的分析,能够实现在采油工程管理中有效利用。

2.5工具箱工具箱的生产管理功能主要是实用工具和自定义工具。自定义工具能够使有关用户对采油工程系统和软件的实用工具结合起来,并有效的掌握管理工具。目前,我采油工程生产中,仅将日示功图查询使用在实用工具中。

3结束语

总而言之,在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的设计工作中,石油化工企业要给予一定重视。虽然在此工作中有一定的困难并具有复杂性,但采油工程生产管理分析系统设计工作可以有效增加开发油田生产的生产效率,能够提高采油工程的管理水平,有效的减低生产成本,达到企业取得利益的最大化,实现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权颖弢单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五采油厂第一油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