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应用集成和信息建设研究

时间:2022-05-22 10:13:04

企业的应用集成和信息建设研究

系统功能介绍

“慧点科技”推出的协同办公系统主要分为四个层次,即办公信息门户、系统办公平台、数据集成工具以及系统安全管理平台。作为系统的使用者,他们最先访问的就是系统的办公信息门户,在该层次中,系统用户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而对企业的内外部信息进行浏览,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协同办公系统进入协同办公平台,从而便于用户办理其他性质的业务;用户还可以借助系统数据集成工具以及综合信息查询等板块进行其他业务的查询。数据集成工具的主要功能是作为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和其他业务之间的连接桥梁,当需要对系统用户以及权限进行集中管理的时候,就必须运用统一的系统安全及管理平台。

系统的特点及优势

实时协作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实时访问专家,借助他们的智力能够有效提高企业各项工作效率,使员工能够随时、随地进行沟通,从而有效减小信息反馈延迟现象,切实提高企业决策速度。通过运用协同办公系统,可以根据自己特点建立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页面,除了页面的模板及数据库由系统提供外,页面的内容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每个用户可以将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内容及数据安排在页面的适当位置,这样,用户只需要通过页面就完成相应的工作,实现了个性化服务的目的。系统中建立了一个类似企业信息处理的网关,该网关相当于一个domino域,该domino域可以实现手机短信的传递,通过路由服务,能够无缝地将手机短信功能集成到domino邮件中,从而实现了利用手机短信方式就能够介绍来自会议通知等信息的目的。作为办公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文件流转在企业信息化管理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文件流转过程中的修改及批注痕迹作为一种重要信息,“慧点科技”公司推出的协同办公系统专门开发了痕迹保留控件。通过这个控件,既可以实现word多人修改功能,又可以保留word修改痕迹,将不同人的不同修改内容用标签或颜色的形式标注出来。

企业协同办公系统的建立,确保了信息流转过程中的流畅度。系统办公系统有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有助于企业高素质队伍的建设,有助于企业的有效管理,并最终体现为有助于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提升,使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不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本文作者:谢海波工作单位: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