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8 08:34:00

安监局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一、组织领导

建立局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局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领导和指导。由党组书记、局长邵福龙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方锦忠、夏春芳、滕根洪任组员。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二、结合实际,组织实施机关效能与作风建设

1、开展效能与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组织学习《20*年度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等有关文件;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组织机构;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效能与作风建设教育宣传工作。

2、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要深入基层,掌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主动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大力推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改进和优化审批流程、工作程序,确保机关服务文明、规范、高效。

3、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健全自上而下的科学民主机制和决策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过程中的行政执法程序,及时查处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4、按时完成《20*年全区作风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中的相关任务及其他任务;及时制订20*年度民主评议意见、建议的整改计划,并认真对照落实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节约型机关,制定节水、节电、节油等节能管理规定;全面、规范推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建立政务公开栏,及时更新维护部门网站,节约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5、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四条禁令”等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认真受理、及时查处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投诉件、并切实抓好整改,及时调处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查处企业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健全完善监督网络,加大对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各项工作,增强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规范办事、提高效率的能力。

(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要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全局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机关行政效能与作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把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确保行政效能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开展自纠自查与考核总结工作

根据婺区委办〔20*〕30号《*市*区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20*年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的要求,适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效能与工作建设工作考核,具体考核方法详见《20*年度区安监局效能与作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