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时间:2022-04-14 09:23:00

思想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按照《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本人认真参加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每一步骤,认真学习作风建设活动所安排的必读篇目,提高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的认识。现在进入查找问题,边整边改阶段,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了“四查四看”,感到自身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在学习上不够深入,有应付和形式主义。

2、在工作中有不精益求精和吃老本、不思进取的现象。

3、在纪律方面,存在宽己严人的现象。

4、在精神状态上,有犯冷热病的现象。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淡化:通过这次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自己认识到从客观上讲,我国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放松对自己理想信念、人生观的改造,借抓经济为名而放松对党员义务、理想信念的追求,这是对自己影响的外部条件,使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有所淡化。从主观上讲,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放松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这样必然导致自己的信念理想发生变化。

2、从学习上看,放松了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就是学习也是以完成任务的心态而不是自觉地深刻地全面贯彻学习,特别是在理论的学习中浮躁的现象较为突出,有骄傲自满心态,都是导致自己在学习上应付和形式主义产生的主要根源。

3、从工作上看存在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己工作年限比较长,认为再学新的东西太苦太累,差不多就行了。这样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只限于完成任务。

4、在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是:自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没有把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自己的言行中。

6、在精神状态上存在问题的原因是:想自己年龄较大,进取心不强,满足于完成工作任务,上级怎么说就怎么做。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随时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时时刻刻、言言行行不忘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

2、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走过场,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加强自身的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争取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有不平凡的表现。

3、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别人能干的自己能干,别人不能干的自己也要努力去把它干好。

4、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搞特殊,严格遵守一切规章制度,照章办事。

5、对待群众观点,以平等、真诚、关心爱护的态度与大家共事,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团结同志。

6、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淡薄名利,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的要求,对待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