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总结

时间:2022-09-07 10:23:00

街区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总结

5月21日,我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总结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创优争先活动。区委书记黄卿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要将作风建设作为一套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成果,力求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效能的大提速,以形象的大提升促进投资环境的大改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以赴实施“两加快一维护”战略,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春枝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活动表彰决定。

区委副书记李建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巨宝志,区政协主席张福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钫,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牛瑞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为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双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国防,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玉红,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乔德宁等大会主席台就座。

李建伟对我区去年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

牛瑞华宣读了《中共区委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宋双兴宣读了《中共区委关于成立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黄卿指出,通过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全区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初步形成了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他强调,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始终将提升素能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出发点,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着力点,要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监督考核机制、奖惩机制;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始终将推进工作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落脚点,以“第一道门槛”为突破口,解决服务窗口、重点岗位的服务质量问题,以“第一形象”为突破口,解决影响机关形象的问题,以“第一呼声”为突破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作风热点难点问题,以“第一要务”为突破口,解决影响发展、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黄卿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步骤,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党的形象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两加快一维护”战略的有力保障。他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在推动“两加快一维护”战略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坚持党要管党,强化领导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广泛发动,吸收群众参与,坚持舆论宣传,注重典型引路。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区委关于印发〈全力推动“两加快一维护”战略开展“争创‘六个一’争当‘六个标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务员之家:

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