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卫生大清扫通知

时间:2022-03-05 05:05:00

街区卫生大清扫通知

为了深入推进全街两节两会市容整治专项活动的开展,全面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辖区单位参与环境综合提升工作,现将我街节前周末大扫除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为年1月21日下午2:30—5:30

二、活动内容

1、各社区组织人员清理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结冰;

2、开展节庆氛围营造工作,各社区发动辖区单位、沿街门店清洗卷闸门、悬挂彩灯、灯笼。

3、彻底打扫公共场所、办公区域、居民楼院,动员门店打扫周边卫生,清除垃圾污物和卫生死角;

4、全面提高门前责任公约落实程度,各社区在动员过程中,对新开门店检查“门前三包”、“责任公约”的签订情况,发动沿街门店和辖区单位擦拭门头店招。

5、安排好人员擦拭重要十字、路段市政公用设施。

三、活动地点

以社区为单位,联系执法、环卫相关人员开展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社区要深入认识开展节前周末大扫除活动是对节前市容环境整治的积极促进作用,认真安排各自责任区域的活动,所有包社区领导、街道干部、社区全体人员均停止办公,全员参与、全面投入集中活动中去。各社区要充分发动辖区单位和市民参与各项集中活动,真正达到全面参与的目的,切实营造全民攻坚的良好氛围。

(二)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社区要正确认识开展集中活动的重要性和时效性,要把此次活动作为本单位为迎新春的一项具体举措,全面调动人力物力投入到活动中去。

(三)重视氛围,强化宣传。各社区要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在各自责任区域设置宣传横幅、宣传岗等必要地宣传设施,广泛宣传全街两会两节专项整治工作和集中活动的意义。

(四)整体推进,检查到位。街道领导班子、城管办将对此次节前整治活动进行督查,将此次开展的情况纳入年度城管绩效考核,如发现组织不力、开展不到位的社区,将逐层追查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