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产畜牧局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12 10:31:00

市水产畜牧局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通过自查自找和征求意见,找出了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局党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提出以抓效能建设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重点在机关作风、小车管理、产地检疫、养殖业项目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整改。通过整改,实现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强,促进养殖业持续稳定发展。具体整改内容如下: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内容

整改事项

整改思路

整改目标

整改责任人

整改时限

1、班子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问题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大胆开创工作,组织领导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

班子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所提高,创新意识有所加强,推进工作力度加大。

20*~20*年

2、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指导基层工作少问题

形成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制度,每个班子成员每个月至少深入各县市区局或二层机构1-2次,尽力帮助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班子的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基层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20*.5.31前

3、机关作风问题

制定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和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等现象。

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变,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明显增强,机关面貌有所改观。

20*.5.31前

4、小车管理问题

制定和完善小车管理制度,建立出车审批、车辆用油、车辆维护制度。

解决干部职工用车难,难用车问题,减少车辆经费开支,节约单位经费。

20*.6.20前

5、职工大院水电增容问题

通过与有关下属单

位协商,争取加大水管和改造线路方法增加职工大院水电容量

解决职工正常生活用水、用电问题,真正体现为职工办实事好事。

20*.6.30前

6、基层畜牧兽医队伍培训问题

每年举办1-2次乡镇兽医站和村级防治员培训班,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

提高基层兽医队伍的业务水平,提高全市动物防疫的整体实力。

20*~20*年

7、动物防疫检疫内部工作问题和逃检漏检问题

通过召开有关县市区局会议,协商解决,充分发挥全市动物防疫执法队的作用。

统一检疫收费标准,打击逃检漏检行为,提高动物防疫检疫的质量。

20*.12.31前

8、养殖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向市人大汇报,建议市人大作一次专题调研,协调解决这些问题。

确保养殖项目顺利实施,为加快我市养殖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应有作用。

20*.5.31

9、动物防疫监督力度不够,重布置,轻监督问题

加强动物防疫监督,畜牧行政执法队加大执法力度,对动物防疫违纪案件进行严肃查处。

严肃动物防疫内部纪律,提高动物防疫队伍的战斗力。

20*.12.31前

10、渔业行政执法薄弱问题

通过争取上级对渔业执法的支持,完善相关执法工具,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渔业违法行为。

提高执法队伍的素质,严厉打击渔业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

20*.12.31前

11、个别科室、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

建立相应职责和工作汇报制度,做到工作早计划、早安排,实行周前汇报制度,每周一各科室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汇报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

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每做一件事都对得起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