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督查室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03 02:32:00

政府督查室整改措施

存在的问题:1、工作作风上,存在急功近利、浮躁、不扎实;2、工作思路上,创新不足,太保守;3、工作效率上,任务完成质量不高,时间拖的太长;4、工作针对性不强,受阶段性工作影响,经济工作督查这条主线抓的不牢;5、参谋服务上,超前意识不够。

原因分析:一是学习不够。平时不能抽时间学习,不注意汲取知识,在平时工作中就体现出来。为此,必须坚持学习不动摇,不断反思,查漏补缺,完善自我。二是压力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存有“差不多”意识,没有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没能主动加压,在精益求精上做得不够。被动应付思想严重,各种事务性工作繁多,忙应付各种事务,分不清主次,找不到重点,造成工作成效很不明显。工作效率亟待提高,整天忙,却没有忙到点子上,统筹兼顾不够好,没有学会化繁就简、突出重点,导致工作上缺乏“亮点”。三是观念不新。不注意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及时获取新理论,新观点,来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善于运用新理论和新观点来指导和促进工作的开展。

整改措施:1、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到工作中,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为主,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到系统化、长期化,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坚持每周一至周四晚8:00-10:00,组织科室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从公文写作,新闻宣传,微机操作,专业知识培训等方面着手,强化素质和能力培训,全面提高科室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力争近期有大的突破。2、改进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机制。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服务水平上,从维护全局的根本利益出发来考虑问题,处理问题。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倡导开拓创新精神,敢想、敢做,勇于探索,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只有创新才能进步,今后,督查室将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准确把握切入点,抓住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及时总结基层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做法,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各项工作,谋求科室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3、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讲究工作策略,注意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4、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学会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尤其是在工作任务较重较多时,更要冷静思考,一一落实,不能自乱阵脚。重点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强化时间观念,督查工作讲究“快”,遇到问题要马上查,迅速反馈,为领导提供第一手的真实材料,同时,建立工作日志,每天晚上,都要认真回顾当天的工作,总结得失,安排好第二天的重点工作,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

法制办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平时学习方法不够科学。上级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多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常常是需要什么学什么,急用什么学什么,没有系统地学习一些现代科技知识和一些理论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对领导讲话和典型文件,没能过多的研究,对其中的精华以及指导思想学习的不够透彻。

2、工作中创新意识有待提高。工作期间,钻研精神不足,进取精神不强,过多注重本职工作,对领导安排的任务能做到出色完成。往往是领导安排什么工作就一门心思地去做什么工作,主动考虑工作思路还有欠缺;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求过得硬,但求过得去,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对如何开拓性地开展工作研究不够,有时甚至流露出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思想,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埋头干工作多,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少。与其他科室谈心交流不够,谈思想、交流业务较少。

3、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法制办人员性格内向,遇事不够灵活,解决问题受专业所限,时常用法律条文办事。工作期间,来政府上访或行政复议人员,因人群文化程度的不同,素质与修养也有所差距,很多人讲话报有情绪,说话粗暴,对法制办工作不理解。经办公室人员细致讲解,有的信访人仍旧是无理取闹,使我们缺乏耐心。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要真正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不懈。加强领导讲话和典型文件的学习,通过学习,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同时还要学习理论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和管理知识等。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2、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通过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工作的创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做到符合的就坚持,不符合的就改正。努力克服中工作“得过且过,不求进取”的思想,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并立足本职,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多做工作,为法制工作的全面建设做出贡献。

3、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究工作策略,注意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要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