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专题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11 11:07:32

学思践悟专题学习体会

7月21日下午,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学思践悟”栏目“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5篇系列评论文章。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大家深深感到,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党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律审查是党章赋予纪委的神圣职责,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就必须守住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这个定位。把纪律挺在前面和惩治腐败并不矛盾,严肃纪律、从严执纪要坚持有病就治,抓早抓小。

二是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通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思路,自觉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强化措施落实,紧跟上中央纪委节奏;要将新精神新思路宣传至党员干部,层层传递信息,层层传导压力;要以系列文章精神为指导,促进工作思路、重点、理念、方式向纪律审查转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运用组织处理方式,不断提升纪律审查的实效。

三是注重实践融会贯通。通过学习,要把文章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上,切实转变理念和思维模式,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思想上牢树纪律意识,加强对作风纪律的监督检查,对违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查处,抓早抓小;要不断创新和转变执纪方式,抓好线索处置这个源头并不断拓宽渠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秉持“执纪者必先守纪”的理念,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恪尽职守,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