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指挥员的指挥感言

时间:2022-04-08 05:45:00

交警指挥员的指挥感言

上周全体干警大会上,支队长和政委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的工作,并对年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下面就如何学习发言、领会领导讲话的精神,立足指挥中心交警指挥员的岗位谈几点体会:

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经过一年兢兢业业的工作,我获得了总队授予的个人嘉奖一次。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3次获此殊荣,十分的欣慰,因为这是组织上对我一年以来工作的认可,是一种肯定。实话实说,指挥中心交警指挥员这个岗位在全支队乃至全总队来看并不是一个热门岗位,虽然它也是坐办公室,但是一次上班的时间就是十几二十个小时,节假日无休;虽然它不用风吹日晒,但是面对五六十台电子仪器的辐射同样危险。责任重大,立功嘉奖的机会却相对较小,在这种情况下组织上把这个嘉奖授予我,并让我作为受奖代表上台领奖,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和骄傲。荣誉属于过去,眼光看向未来,在新的一年中,我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二、引以为戒,不碰高压线。

大会的第二个议程是对2起违纪事件的处理及当事人的检讨。这个事情给大家都敲响了警钟,高压线是不能触碰的。一个是新民警未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动了手,一个是民警违规处理违法行为。两个事情咋一看不可能发生在指挥中心交警指挥员的岗位上,但是问题在于事件背后民警服务意识、执法意识的淡薄和歪曲。指挥中心交警指挥员的对外工作就是解决群众“报警、求助、咨询、投诉”这4大问题,而这些问题无一例外都指向了一个服务理念和服务素质的概念。王海航政委举的几个服务群众的细节问题就非常具有代表性,他的讲话让我们意识到现在的公安工作重在服务群众,只有心中有群众,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和体现在每天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行。

民警纠违是为了交通保畅,并不是为了个人利益,那就更没有必要意气用事了,所谓“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得意,况且伤神又费力”,不能因为一时的痛快给自己给单位添麻烦,如果这样之前的辛勤工作也将付之流水。

作为一个社会人,民警身边总是不乏说情人、行贿者,总有人想利用金钱购买我们手中的权力。这个时候就要求民警要有清醒的头脑,什么人可以结交什么人别有用心自己要心中有数,不能当“老好人”,更不能让别人当枪使。这一点在指挥中心尤为重要,因为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常有各式各样的说情“求助”电话,有直接打来的,有通过民警来电的,有通过协作单位人员来说情的等等,在处理这些电话上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不卑不亢,必要时可以请领导给把把关。这里我想重点讲一下可以学习一下“女子执勤岗亭”几位同事特别是徐教导员的工作方法,试想在违处这么敏感而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不出问题,收获众多荣誉,一定有许多可以鉴戒和学习之处。

三、形势严峻、创新求解

的讲话中提到,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我们衢州高速将迎来车流饱和、事故多发、情况复杂的严峻形势。江西治超、油荒等外部原因,新开通路段、超员超速整治等内部原因交错叠加,会给年的高速交管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死亡人数要下降、群众满意度要上升,这些都是摆在我们民警面前不容回避的问题。从我做起,立足岗位,我想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1、交管工作方面。尽快实现衢州高速辖区地图电子化、动态化,学习监控中心经验,与科技人员密切协作,让我们的工作地图更详细、更全面、一目了然。

2、宣传工作方面。向上级申请经费制作宣传名片、配置上网本,利用8小时之外的业余时间“经营”好《小易说高速》网站和博客,密切与网友的联系,及时回复咨询求助的问题,用卓有成效的解决问题能力让网友肯定和信赖,向“小强热线”靠拢。

3、制度建设方面。摈弃以往单枪匹马搞“岗位职责”、预案、排班表、说高速网页、宣传稿件等的做法,发动同事、联合同事、依靠同事一起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提高。

4、业务学习方面。建议可以参照事故分析会的形式,对值班时期遇到的新问题、疑难问题展开讨论、进行调研,集合集体的智慧把工作抬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