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工作感言

时间:2022-03-26 11:32:00

小学班主任工作感言

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以“德高为范,学高为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宗旨,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一、我爱生如子,兢兢业业

良好的集体观念与优良的班风就是一个班的灵魂,而对于学生的个性特点也必须因材施教,同时重视对不同层次学生进行反复的有的放矢的不厌其烦的思想转化工作。

二、锐意创新,班级管理、学习管理着力的推行自治互助、乐学善学模式

1、关于班级管理,我一直着力开展自治互助模式,让学生自我教育,互相教育。每新接手一个班,我会将他们以“优化组合”为原则,分成一个个管理小组;接着就逐步全面铺开小组自我管理、互相督促的模式。各个管理小组里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又都是被管理者;每人都有不同的职责,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地负责班级各种事务的处理。班级公约是各小组根据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班级特点甚至是小组存在问题等制定的,班上经研究再修正完善,最后才确认下来的。目的是要求学生照章办事,责任明确。管理因时而动,权力彼此制约,而教师则处在一个驾驭、服务的位置上。我所带的班级连连获“文明班”、“标兵班”光荣称号,连连获墙板、壁画、广播操、集体舞等一等奖。

2、激发乐学善学,结合相关激励机制,让其快乐成长。管是为了“不管”,教是为了“不教”。无论在建立班风、学风方面,我都立足于以人为本,以生为主,想方设法让学生产生积极意念:“我要自律”、“我要学习”;我也开展相关的行之有效的奖惩激励机制。因此我与在强化自治互助的管理模式上,结合关于每天、每周、每月、每学期的激励机制,定期小结、表彰、颁奖,扬长避短,再建立下阶段新目标。教育教学实践证明,所采取的自治互助,快乐学习模式,效果良好。如刚接的班级,在短短一个学期,任教科目平均成绩超同年级9分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