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教育活动感想范文

时间:2022-07-14 04:21:00

执法为民教育活动感想范文

干好今天的事,主题教育概括一句话:知悉昨天的事。走好明天的路。借此东风,打造舒城检察人铮铮铁骨,为检察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就是坚持“两个务必”培养维护国家利益主义情怀。祖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基础单薄的国家。各样资源的人均占有率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一、发扬保守。

给国民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诸多困难。面对这样的国情,这“多”与“少”矛盾。必需坚持“两个务必”改革开放30年来,人们眼界开阔了与西方发达国家的比较中,看到自己的贫穷和落后,奋力拼博,小有成就。面对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不少人也悄悄地搞起了高消费”洋消费”每个人都是国家中一员,国家是一个大家庭。当你随便地扔掉一块馒头,当你毫不心疼地浪费掉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的时候,请认真地想一想吧,不只关系到一个人,还关系到整个国家。既然深深地爱着祖国,就要发扬优良保守,坚持“两个务必”勤俭建国。

就是培育高尚的理想信念。信念的力量在于身处逆境,二、坚定信念。能够助你扬起前进的风帆;信念的伟大在于遭遇不测,也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永不凋谢的玫瑰。检察人坚定信念是三个至上、四个忠于”高尚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指引人们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灯塔。理想信念坚定,才干矢志不渝地献身于检察事业而不畏艰难困苦,才干永远以检察人为荣而无怨无悔,才干始终坚持蓬勃暮气、高昂锐气、浩然正气,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永葆检察官的风彩。

检察人践行“三个至上、四个忠于”具体体现。执法为民的基本价值取向,三、执法为民。坚持以民为本,彰显人文关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检察工作中权为民所用,要地道执法目的把尊重和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情为民所系,要地道执法感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克服特权思想和霸道作风;利为民所谋,要地道执法宗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实实在为人民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