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国乒体会

时间:2022-10-18 10:27:00

组织与国乒体会

奥运会已经结束,国家乒乓球队已经以大比分赢得了女团、男团冠军,国人都在翘首盼望男女单打再取得胜利。在国乒战斗史,充满了鲜花和掌声,也有失误阴霾,但总会雨过天晴,继续向着胜利的方向坚实前进。这样一个能战胜对手,战胜自我的团队是组织部门应该学习的榜样,组织部门当如国乒。

组织部门是一个战斗的团队,战斗就需要想尽办法取得胜利。国乒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至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是真正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典范,他们真正围绕运动员,以广泛满足群众屏乒乓球娱乐运动为本,广泛培养人才,以人为本;单项和团体全面开花,齐头并进,全面发展;新老运动员,前后相继,后浪推前浪,协调发展;冲破艰难,战胜失败阴影,不断争取胜利,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组织部门作为一个团体也应该如此践行,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团队。

领导干部当如优秀教练员。一个优秀的教练员应该拥有丰富的战斗经验,有贯彻科学有效制度的意识,有选拔优秀人才的眼光,有争取胜利的气魄。国乒教练员一般都是优秀退役运动员,他们能发挥自己的优势,认真贯彻科学的训练方法。在选拔一些后备人才时,英雄不问出身,善于破格选拔人才,而且破格选取的又都大放异彩,对团队和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世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从小因为个头矮进不了省队,在她加倍苦练,许多付出之后,被破格录入国家队,开创了乒乓球史上的邓亚萍时代。同样,还有羽毛球“超级丹”奥运会冠军林丹,青年舞蹈家黄豆豆等,都是破格选用大放异彩的。按照正常程序选拔人才需要耐心,破格选拔人才需要智慧和勇气。用什么样的人,不用什么样的人,体现了领导眼光和心境,也是对社会风气的导向,不可不慎。而一些优秀的人才,由于种种原因往往在格子之外,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是英雄,组织部门就应该为其提供用武之地。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应该具有慧眼识珠的伯乐之胸怀和眼光,不拘一格降人才,是党和社会之福。

组工干部当如国乒运动员。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知识分子的知识分子,其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国乒运动员可以说是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群体之一,而组工干部也是党内最优秀的人才群体之一。组工干部当如国乒运动员,国乒运动员往往都是很低调的,低调做事,把功夫用在平日的细枝末节经常性的工作中去,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德国著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乒乓男团亚军波尔说过“输给中国是一种荣幸”,让对手佩服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人,这样的胜利才是真正的完胜,取得如此成绩就要有超人的付出。美国国务卿赖斯的八倍努力说的就是这个意思。组工干部应该有超过一般干部的品质和学识,这些就需要有超人的努力和奋斗才能获得。

国乒团队积极接受广大球迷的监督。广大球迷对国乒的监督,往往通过社会舆论来实现,广大球迷监督国乒的战斗成绩、关注球员的表现,在群众雪亮眼睛监督之下,国乒从不敢懈怠,而且丝毫没有心烦之意,只有感激之心。自觉接受球迷监督,是对球迷的义务,是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自己团队和个人的自信。在全国甚至全球球迷的监督之下,国乒有时输球但从不不输品,国乒有时失误但从不放弃,国乒球员里没有一个秕子。组织部门也应该如此,自觉把自己置于党员和群众监督之下,尽力减少工作失误,自己信得过选用的干部,也让群众信得过通过组工部门筛选的干部,确保每一个经过组织筛选的干部都是合格优秀的。

国乒取得了骄人成就,就是因为他们认真把握乒乓球运动的规律,坚持贯彻科学有效的培养、训练、选拔和比赛体系,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细致的机制。教练和运动员都战斗在第一线,自觉接受阳光监督,不显摆,不气馁,不懈怠。组工部门当如国乒,组工领导当如优秀国乒教练,组工干部当如国乒运动员,组织部门风气当如国乒正气、清气。如此,我们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