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理应扛起兖矿发展的大梁

时间:2022-07-30 04:47:00

青年 理应扛起兖矿发展的大梁

青年朋友们,我们已经跨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集团公司“三次创业”的车轮已经把我们推到了新的起跑线,需要我们青年人来拼搏,去奉献。同时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兖矿集团的竞争优势,尽快构筑一流的矿业集团的重任也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作为兖矿建设的生力军---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扛起新时期兖矿发展的大梁。

扛大梁,首先应当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理想是行动的指南,没有理想就会失去生活的方向。要牢固树立起“永远跟党走,保持团员青年先进性”的思想观念。要把发展兖矿、建设兖矿、实现兖矿发展蓝图当成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以此来指引前进的目标,不断坚定前进的信心,树立必胜的信念,明确自己的人生航向。

扛大梁,也应当勇做行动的榜样。没有榜样就没有力量。青年人,怎样才能做好矿井改革进程中的榜样,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话题。当前,我们应该紧跟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把党的先进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工作之中,以身作则,尽职爱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积极拥护改革,大力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做改革工作的促进派和排头兵。积极开展“安全竞赛”、“科技攻关”、“双增双节”活动,切实培养“面对困境志当强,勇立潮头搏激浪”的拼搏精神和人格魅力,牢固树立与新世纪、新机遇、新目标相适应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主人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勤奋工作,发奋图强,争当先锋,矢志奋斗。

扛大梁,还应当积聚充沛的力量。我们知道,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谁拥有了人才,谁就能在二十一世纪激烈地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立志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成为兖矿发展道路上的推进剂,就必须不断地加快学习步伐,拓宽学习领域,刻苦钻研业务,提高劳动技能,掌握过硬本领,增强创新思维能力,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就必须不断的总结经验,有所发现,不断地创造和前进。只争朝夕,勇攀高峰,全面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和竞争实力,努力构筑兖矿在新世纪更新更美的大厦。

扛大梁,更应当铸造今天的辉煌。勿庸置疑,新的时期,既为我们发展提供了必须紧紧抓住的难得机遇,也为我们带来了必须认真面对的严峻挑战:WTO的冲击、国内同行的竞争、市场经济的考验等等。面对挑战,我们应该积极进取,抢抓机遇,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认真实施兖矿的发展蓝图。“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和改革任务,我们更应该正确把握发展的形势,主动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摆出拼搏进取的姿势,着眼一点一滴地小事,认真做好兖矿发展的大事,创造我们兖矿企业集团在新时期的辉煌业绩!

“机不可失,时不我待”。青年朋友们,作为新时期兖矿的主人,我们当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勇敢地肩负起历史的重任。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趁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频接硕果的东风,积极行动起来,在开创兖矿集团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用火热的青春谱写出兖矿集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