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管理部门廉政工作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04 05:00:00

企业经营管理部门廉政工作心得体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2月10日,我厂召开了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深入领会学习,尤其是通过学习王董事长在集团公司20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下面就结合我分管的经营管理工作实际,谈谈几个方面的体会和感想。

一、提高认识,增强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廉政建设与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一样对待。

就象王董事长说的那样,对于我厂来说,办公写作网随着创建现代化新型企业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深入,严峻的市场形势,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很有必要,也很重要。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不但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完成新时期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只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才能形成好的风气;只有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才能更好地贯彻企业发展,职工富裕的理念。

一个企业,如果党风廉政工作方面出了问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要影响到对这个企业的整体评价。近年来我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组织纪律,查处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厂规厂纪的严肃性,规范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秩序。但是也要清醒看到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在我厂生产、经营、分配的各个环节中违规违纪现象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比如带帽工资现象时有发生等等。这些现象在职工中影响很坏,有的虽属个案,但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和职工利益,干扰了我厂的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干群关系紧张、职工队伍不稳。党员干部能否遵守纪律、廉洁从政,直接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关系到党的改革开放事业成败,关系到我厂的持续高速发展。所以应本着对党、对企业、对干部、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加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我厂健康高效稳定发展的大局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管好自己,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起好领头羊作用。

我作为经营管理部门的主管领导,经营部门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我厂加快发展、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的过程中,有责任带领经营管理部门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分管的各项工作。为此,我时时以正面典型教育自己,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时时刻刻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时刻做到慎始慎终、慎独自处。首先,在实际工作中带头模范遵守两个条例,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时刻把握住自己,经常约束自己,不为世俗所扰,不为物欲所动,从而立于不败之地;其次,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今年,我厂提出“打造一流企业,创建和谐厂区”奋斗目标。要顺利完成产品质量、成本支出等、产品销售等各项指标,经营管理部门的任务非常艰巨。这更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当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执政为民,拒腐防变;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认真纠正不正之风。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为我厂安全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负好领导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认为,首先要淡泊名利,正确对待权力和荣誉。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看成一种责任,把人民给予的荣誉当成一种鞭策,更好地为人民用好权,做到坚持原则,任人唯贤,积极举贤荐能。其次,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两个务必”,发扬不畏艰苦、奋力拼搏、克已奉公、乐于奉献的精神,办一切事情都要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现象。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实现党风政风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及我厂有关廉政会议文件,我觉得,对于经营部门的廉政建设工作,不仅自己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管好自己,还负有引领和管好其他同志的责任。不论是行政领导、党务领导,在抓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问题上责任都是一样的,都需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要有廉政的敏感性,既要明确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经营重点,也要明确所辖范围内的廉政重点工作。在布置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有廉政重点。哪个部门,哪个厂长期对廉政建设不管不问,看不到问题就是失察;看到的不管不问是就失职。对分管范围内切实负起勤政、廉政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保证在分管业务范围内不出现任何差错。

四、加强制度建设,服务职工群众,深入持久开展廉政建设工作。

制度建设应该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经营管理的中心环节来抓,结合经营部门的实际,我们通过制订系列健全合理、易于操作的管理制度,推行厂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管理,增强分配的透明度,有效加强抽查监督工作,从而在源头上堵住违规违纪问题滋生的“土壤”。

反腐倡廉,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又是一项紧迫的工作。经营部门的领导干部早已达成了共识,就是以职工群

众为先,用反腐倡廉新成果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职工群众作为关注的焦点,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办职工群众之所盼,努力满足职工群众的意愿,使全体职工都能思想稳定、安居乐业。去年我们召开了各车间党政领导班子及办事员参加的专门会议,制定合理制度,杜绝了戴帽工资现象;通过加强厂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稳定;组织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排练锣鼓队,节假日演出,满足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需求;为照顾特困职工,我们共为患白血病的职工李扬、张小亮等捐款二万余元。

总之,我认为,只有通过认真的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警钟常鸣,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会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才能为我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