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小结

时间:2022-04-29 02:24:00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小结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小结

涡阳县交通局

2008年4月25日

进入4月份以来,我局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反腐倡廉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涡阳县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有关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具体方案。现把第一阶段活动总结如下。

一、4.22日我局召开了全县交通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大会通过广泛动员,认真学习有关“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有关文件,充分认识并领会到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明确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和总体安排。为我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我局充分利用简报、宣传栏、黑板报等媒体作用,面向党员面向全体人员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力度,建立了反腐倡廉“大宣传”的工作格局,提高了全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做到了认认真真的学,扎扎实实的学,并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使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能在工作中切实找到切入点,做到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和带动作用。

三、我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深入局属各单位和各股室进行调查研究,并把实际问题摸清楚,把存在的问题研究透,找出了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监管手段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并按照“坚持、完善、废止、新建”的不同要求,做到该保留的保留,该废止的废止,该完善的完善,该新建的新建。

四、对县政府政务公开栏和局机关政务公开栏进行了及时更新,将我局有关廉政建设、重大项目、人事任用、行政许可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公示。

五、对涡阳县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析,落实到每个部门和单位,在全系统内形成部门之间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