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先教剖析材料

时间:2022-02-09 02:34:00

2007先教剖析材料

保先教育之自我剖析材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由党的先进性所决定的,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标准。“三个代表”是指导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是新时期围绕党的政治路线解决党的建设问题的伟大创造,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标准。

经过一段时期对保先教育读本的学习我对我们党光辉的历史有了新了解,对新时期下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醒的的认识,对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有了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只有我们党切实提高执政能力,牢牢地巩固执政地位,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然而要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靠的是党的每个成员切实完善自我,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与新时期我党先进的代表任长霞、牛玉儒等相对比,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

参加工作了,又入了党,自己的岗位上的工作自己有能力干好,所以有时会觉得学习和不学习一个样。加上旁边的同志都一个劲地远离学习,自己如果一味地沉下来学习,那就被称作不合群,落伍了。因此,在对学习的态度上,我就随了大流。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因为没有去学习,一些不良的习气随之占领本应属于学习的时间,如平时间上网打牌、邀同事一起打麻将消磨时光、或者到外闲荡。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现在自己真的有些落伍了。

工作中,常常碰到与我党宗旨、原则相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悖的地方,但我却没有站出来坚决给予指出和争辨,这是我在原则问题上的不坚定表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骨子里存在“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和“明哲保身”的落后思想,害怕得罪人,害怕殃及自己。这与一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作风是不合的。如在工作中,我对同事的错误保持沉默,在组织生活中不能大胆揭露问题。自己在某些方面也无法保持立场原则,造成组织、单位或群众利益受到损失。在生活中,自己对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没有进行坚决抵制,有时甚至陷入其中。

一个共产党员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这是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但有时候,我作为一个党员,就是不能把持自己,未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