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种植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15 11:16:03

马铃薯种植工作自查报告

乡为切实抓好马铃薯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定种植面积,调整种植结构,选种优良品种,加大科技推广力度,全面提高冬季农业的产量和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人民政府根据市政府下达指标任务,结合实际,以市场为导向,资源为依托,科技为动力,抓良种,建基地,活流通,切实扩大马铃薯的种植面积,组织人员到各村进行宣传发动,搞好种植,现将具体工作措施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因地制宜及早安排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全乡马铃薯种植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的小春马铃薯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农技服务中心负责具体业务,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下发到各村,同时抽调懂科技,会管理的精兵强将和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挂钩到各村﹑各片区进行宣传发动,因地制宜根据各村实际,适宜种植什么品种,发挥优势,实行连片种植,规模化生产,全全乡落实马铃薯种植2480亩。

二﹑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发动

乡党委政府召开了乡村两极干部会议,对2014年马铃薯生产作了具体安排,实行领导挂钩负责制,农技中心技术员包村责任制,深入农户进行宣传发动,落实种植面积,由于马铃薯收入较好,群众乐意接收。

三﹑增加投入,样板示范,严格考核

全乡举办铃薯样板100亩,样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种植节令,统一种植规格。

四﹑任务完成,效果明显

我乡马铃薯共种植马铃薯2480亩,涉及5个村委会,各项种植技术达到上级技术部门的基本要求,做到良种良法,规模化,地膜覆盖和双整高墒,把握最佳节令适时播种完成市下达种植任务效果明显。

五、加强了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工作

六、我乡种植烤烟面积较大

马铃薯种植面积相对较少,不能够大力推动马铃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