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年度述职总结

时间:2022-11-21 10:48:00

学校副校长年度述职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党员,大专学历,小教高级,现任学校副校长,分管学校卫生、农远工程及学校团队工作。本期,在学校领导班子指导和配合下,在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本人在教育教学、及其分管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此,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本学期以来,我和大家一样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与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十七大”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行动,用政治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用教师的职业道德及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探讨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方法。为人诚恳,团结同志,关爱学生,能与同志打成一片,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正自己的工作和工作方法;能大胆的开展工作,能为学校工作献计献策。在教学中,能够依法执教、严谨治学、做到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教师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也是一个良心事业。为此,经常告诫自己,要勤奋工作,坦诚做人,既要做一个好教师,更要做一个合格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用自己真诚,用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一、抓好学校的卫生工作

本期在学校的正确指导下,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条例》,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搞好学校的卫生工作。

开学初,我们成立了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校卫生工作计划,对学校卫生工作、学生卫生、疾病预防做出具体要求,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1、学校划分卫生区,分片包班,责任到人。各班除搞好班级卫生外,还要打扫校园卫生,学校每周二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对检查的结果进行评比,并进行每周一公示,其结果纳入绩效工资考核。每周都安排固定班级进行校园卫生保持,并选派值日生督查。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的个人卫生,要求教师教育学生讲卫生,要求学生勤洗澡、勤换衣,不留长发,勤剪指甲,并对个人卫生定期检查。

2、学校对校园、教室、办公室、厕所及公共场所进行每周两次消毒,并做好记录。

3、春季是常见病、传染病的高发期,学校在四月初,安排了各班进行一次预防疾病为主题主题班会,出一期黑板报,发一封致家长的一封信,对疾病预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特别对H1N1及手足口病的预防,要求学生牢记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晒衣被、常开窗。为了学生健康,学校组织了学生体检,建立了学生健康档案。学校坚持对学生进行晨、午检登记,发现异常及时预防。

4、开设健康教育课,加强卫生保健知识的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本期仍坚持要求学生做眼保健操,并进行眼保健操的检查和评比。

5、加强学生饮水、食品卫生的教育,要求学生不喝生水、脏水,不吃过期食品和霉变食品。号召学生不吃零食,养成饮食卫生的好习惯。

二、抓好学校农远工作

农远工程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惠民工程。我校利用农远资源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教学、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对教师进行了师德培训、教学教研培训以及教师的校本培训等。

1、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制定计划,强化措施。按照学校制定的计划、方案、制度逐步实施农远工作。

2、加强设备的管理,对农远资源进行登记。建立了设备登记册、借阅登记册、资源使用登记册。鼓励教师制作课件、刻录光盘,建立统一的课件库。

3、农远资源重在使用。学校要求每位教师,要按照课程表到农远教室上课,且使用农远资源进行教学。中老年教师要学着使用农远资源进行教学,年轻教师能创造性使用农远资源,能下载资源,能刻录光盘,能制作课件。在农远教室上课且使用农远资源的,学校采用加分制,结果与绩效工作挂钩。教室使用每周在二十节以上,全期教研活动均在四次以上。

4、加强农远技术人员的培训,制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积极调动技术人员积极性,使之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三、抓好学校团队工作

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是学校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主阵地。从负责学校团队工作以来,努力抓好该项工作,在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共青团先进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学校团队工作新局面。

1、制定计划,分工合作,创造性的开展学校团队工作新局面。开学初,根据学校实际团队制定了工作计划,团队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分工,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团结合作战斗集体,确保了团队工作有序开展。

2、重点加强少先队、共青团的思想道德教育。学校团队定期召开会议,布置团队工作,加强团队教育。通过学生守则、行为规范,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本期团队安排的主要活动:

(1)三月份开展向好人好事学习活动,各班出一期以好人好事为主题的黑板报。

(2)四月份开展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公益活动。

(3)五月份开展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4)在五、六年级优秀学生中发展了一批团员

(5)庆“6.1”主题活动。与学校教导处联合举行

庆“6.1”书法、绘画比赛活动,班级出一期黑板报,学校宣传栏展示优秀书法和绘画作品。

展望过去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着一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要不继努力、扎实工作,再接再厉,以崭新的姿态,开创工作新局面,谋求工作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