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监理稽查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02 15:36:52

草原监理稽查工作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我是20**年底调转到哈尔滨市草原监理站的,从我进站以来,到现在为止,已经一年多了,一年来,我在站领导和科领导的关心下,在稽查科各位同志的帮助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两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我充分利用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学习,学习了党在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同时,通过不断向老中志请教,加强了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力度,先后系统的学习了草地资源调查、牧草种子检验、草场监测、治蝗灭鼠、优质牧草栽培技术等,逐步掌握了草原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了自己的执法水平。

二、明确目标,扎实抓好草原执法

草原执法是草原监理稽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它的目标是认真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完善各项草原管理制度,促进草原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在站领导和稽查科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科里面的同志一起,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严格执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经常深入基层,详细地了解有关情况,根据当前的职能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每一阶的工作。二是严厉查处非法开垦草原行为,制止乱采滥挖草原野生植物的行为,做好草原保护工作,一年来共查处非法开垦草原行为次,处以罚款元,通过我们的查处,草原牧民非法开垦草原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扼制;三是规范征用、使用和临时占用草原行为,做好草原权属划分工作;四是受理并查处大量的农牧民来信来访案件,在农牧民中形成了比较高的威望。五是配合其他科的同志抓好技术推广工作。

三、查摆问题,努力推进下步工作

一年多来,我虽然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与站领导关心分不开的,是科领导努力培养、全站干部职工努力帮助的结果。认真总结,我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需要,这就从客观上要求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二是工作方法还需改进,由于平时学结不够,这就导致了工作中都使用老一套,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中不断涌现出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那种单一的工作方法也不能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这就要求我必须认真总结,把工作中的好办法总结出来,运用于新的工作,促进工作的开展。这些缺点和不足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工作,我将在下步的工作中,克服缺点和不足,扎实工作,不断推进草原监理稽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