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1-12 14:55:49

社区工作总结报告

2021年,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开展各项工作,下面,我向各位领导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2021年,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社区建设的1050亩落叶果树产业园长势良好,2022年将盛果上市,落叶果树产业园全年给务工群众发放工资10余万元。为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促进群众增收,社区两委经过详细的调研分析后,带领群众进行林下种植。2021年,林下种植产业莴笋、莲花白、土豆、折耳根初具规模,与蟠龙农联合作种植的优质南瓜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年底,与成都商家合作种植的优质儿菜也将源源不断地运往榨菜厂。青花椒扶贫产业园经过多年的建设,成效稳中向好,2021产业园收获青花椒(干椒)2000多斤,产值6万余元,发放人工工资5万余元。依托完善的道路基础设施和日渐成形、成熟的优势产业,现如今的社区已逐渐形成生态观光、休闲采摘、娱乐观景为一体的新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社区居民每年不仅可以固定收取土地流转费,还可以进入产业园就近就业挣得劳务工资。截止目前,仅林下种植产业就为群众增加务工收入7万余元,专合社增加收益3万余元。

二、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理

积极配合区镇开展双创工作,成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落实环境卫生治理,大规模开展环境卫生整理活动6次,确保群众生活在舒适优美的环境里。社区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继续夯实这项工作,让文明实践自愿活动深入人心,常态开展。

三、脱贫攻坚

我社区现有脱贫户5户11人,为了保证不再还贫,政府和社区继续对脱贫户给予政策扶持,确保一超六有继续得到巩固。组织社区两委和相关部门为贫困户打扫清洁,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人大工作

认真开展人大代表示范岗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履行好“人人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宗旨。成功召开区二届镇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选出3名镇1名区人大代表。

五、信访稳定

本社区不稳定因素主要有二组变电站遗留问题和三组、四组高铁遗留问题。社区主动和相关部门协调,没有造成群众上访事件,有效地维护了社区稳定。

六、安全工作

社区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两委和各小组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辖区开展不定时巡逻,开展食品卫生宣传及检查工作,到企业进行安全指导,本社区全年无一次安全事故发生,开展房屋风险排查录入工作,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八、扫黑除恶社区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按时召开相关会议,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开展工作。经排查,本社区无黑恶势力现象。

七、文化工作

社区组织舞蹈队编排节目,庆祝区镇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得到上级一致好评。十、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管控措施,对来返罗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及时上报,确保社区无疫情发生。

八、存在的问题

1、个别外出党员与支部联系过少,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多数为老党员,有的党员甚至一次都没参加。2、在开展党组织活动较大型活动中精神懈怠,没有团队观念,脱、拉。3、创新能力不强,写作能力有待提高。4、落叶果树产业园还有部分没有承包出去。

九、下一步打算

1、支部积极主动与外出党员通过以微信、电话等方式取得联系,让他们在过节回家的时候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及会议。并以党员微信群载体,积极发送学习内容让他们参与学习。2、加强学习,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到红色基地缅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3、积极探讨研究,提高理论水平。4、积极招商引资,力争2022年将果园全部承包出去。一年来,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圆满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整改不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