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海事处防汛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24 10:14:23

地方海事处防汛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汛期交通运输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汛期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和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有效管控重大风险,强力治理重大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0年汛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水上交通防汛工作,保持我区水上交通安全平稳态势、确保安全度汛,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取得实效。我处高度重视,特制订2020年防汛工作安排情况如下:

一、建立健全防汛工作责任制,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

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处全体职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电话:。

二、汛期工作目标

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主线,对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乡镇政府严格履行水上安全管理责任。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和非法造船窝点,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整改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杜绝水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工作安排

1、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全区水域的现场执法检查,特别是节假日对罗家湾水库和玉京湖等大型水库的安全巡查,对非法船舶、违规航行行为要坚决进行打击。

2、加强沟通,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了解天气、水情变化和其它可能威胁水上交通、人身、财产、环境安全的信息,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预警工作,对极端天气下的水情变化要有预判并采取措施,把可能出现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3、加强汛期值班、强化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如遇水上突发事件,严格按照上级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上报,组织人员进行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4、按照区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做好防汛物资和车辆、人员的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参加紧急防汛抗灾和抢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