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整治工作报告2篇

时间:2022-11-23 03:51:22

工信委整治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水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有效防止水质污染,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县水资源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订《工信委水资源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落实了水资源专项整治的工作措施,现将我委水资源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我委成立了以副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把水资源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同时加大了对单位职工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宣传和培训,学习我县关于水资源专项整治文件的相关精神,提高了认识。

二、深入基层,强化宣传

我委由领导班子带头,多次组员工作人员深入我县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水资源宣传动员工作,在企业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使企业、公民的水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专项检查、集中整治

在强化水资源保护宣传的同时,我委对各个企业的水资源利用情况和工业污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可能造成水环境污染的工业项目进行细致调查取证,监督制止浪费和污染水资源的行为。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委水资源专项整治后续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主要是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同时对我委专项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进一步健全企业水资源管理规章制度,向有关部门和县领导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有水资源管理的长效机制。

第二篇:资源综合利用认定检查报告

根据《省工信委关于做好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自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委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自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认定机制建立情况

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建立健全我委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自查工作制度,成立以段叔茂主任为组长的认定管理委员会,研究制定了促进企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工作措施,每年安排工作人员下到企业,督查企业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自查工作。

二、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

认定工作开展情况顺利,实施效果良好,我委认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只有万年青水泥厂一个,企业生产经营正常,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资源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皆良好。

三、认定企业的抽查检查和处罚情况

近年来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对万年青水泥厂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生产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检查结果良好,企业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组织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在利用泼渣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是节约了矿产和土地资源,二是减少了泼渣占地面积,减少了环境污染。

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要继续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加强和认定企业的沟通协作,明确工作重点,提升认定工作效率,针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