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工程师竞聘报告

时间:2022-10-28 09:41:50

采油工程师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员工代表:

你们好!我叫,现年30岁,成人本科学历,助理采油工程师,中共党员,县人。2001年7月毕业于西安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分配到天赐湾作业区技术组工作;2002年至2006年在采油工艺研究所采油工艺岗、集输岗、注水岗工作;2007年至今在产建项目组地面建设岗工作。

在我任职期间,曾获得油田公司优秀员工、厂HSE先进个人、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技术监督节能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等诸多殊荣。经过多年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帮助下,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逐步得到提高,并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集输大队副大队长,参加这次竞聘对于我个人来说不仅是走上管理岗位的机遇,更主要的是一次能够充分展现自我,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参加此次竞聘,我认为自身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具有较强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首先我是石油工程专业出身,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其次在工艺所工作的5年,让我更加熟悉油田生产的每个环节,具有了一定解决技术问题的能力。在工艺所这支技术团队里,我有幸参加过多项技术成果的研究攻关,其中《提高机采井系统效率测试分析准确度》获油田公司QC成果一等奖、《提高塞39井区污水水质处理合格率和污水利用率》、《回收利用井区伴生气资源》获油田公司QC成果二等奖;《功图法油井计量技术》、《采油系统效率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油田两相在线计量研究与应用》等项目获得了厂青年创新创效项目。通过积极开展这些专业的技术攻关和创新活动,从而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了专业理论,增强了业务水平,开阔了视野,同时使得自身技术运用能力和水平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最好是加上这段,要不然就断了的感觉。)

二是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在产建项目组3年的工作实践和学习,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使得我深深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只有扑下身子深入生产现场,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磨砺和充实自己,通过有效的实践才能在技术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3年来,我共组织新建和改造站点20余座,铺设各类管线200余公里。并且按照油田公司“36911”工期目标,圆满的完成了地面建设任务,得到了基建工程部的好评。在这3年的地面工程建设中使我更加熟悉地面系统的工艺流程及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2008年杨19接转注水站至杨米涧输油供气管线工程的组织实施,按照厂里的时间要求一次投运成功,有效解决了杨19区块原油拉运难得问题。并且创造了铺设管线最长,施工工期最短;施工难度最大,施工进度最快;参战人员最多,施工效率最高的3项记录。

作为一名技术干部把先进的技术应用到生产中使我最大心愿,在3年的地面工程建设中通过推广与应用“三新”技术20余项,不断增加了油田地面建设的科技含量,实现了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的建设目的,促使油田地面工艺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作为一名技术干部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是我最大的快乐,3年来针对以滚动扩边和边远小区快为主的区块自行编制地面方案,绘制工艺流程图、选配设备,在工艺流程上逐步形成了“短”“简”“小”“串”“撬”模式,有效降低了投资及运行成本,极大地提高了工艺技术水平,方便了生产管理,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低产小区块油藏地面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三是具有虚心好学,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在完成技术工作的同时,我虚心学习石油工程和集输专业知识,熟悉并掌握集输工艺流程、集输安全管理、生产运行环节,比较了解油田地面系统的建设模式和工艺技术,具备了一名管理干部所必需的业务知识。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平稳启动、超前运作、精心组织、强化管理。

四是具有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我信奉诚实待人,严于律己的处世之道。为此,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素质的锻炼,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以上是我的几点竞争优势,如果能够得到组织和同仁们的认可,我将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技术管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做到重要施工、关键作业到现场监督指导,确保生产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定期开展安全环保形势分析,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加大对易产生隐患环节的监督和排查力度,发现隐患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治理,确保原油外输安全运行。

二是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引导员工开展技术工作。以岗位标准作业程序为培训内容,强化关键岗位和一线队伍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和安全作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操作标准研究和规范性操作训练,有效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加强学习,加速知识更新,提升自我技术创新水平。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术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及时掌握和了解相关行业的先进理论和技术,立足于岗位,针对生产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技术带头的作用,在技术创新活动中做出卓越贡献和重大作为。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员工代表,如果此次我未能竞聘成功,说明自身离组织和同仁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改正不足,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采油四厂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