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项目申报对接振兴汇报

时间:2022-05-22 09:01:46

城建局项目申报对接振兴汇报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指示,我局立即召开了振兴项目对接工作布置会议,认真梳理了与上级部门对接项目,并于7月31日由局长亲自带队赴市局开展了项目申报对接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振兴项目编制申报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强化了组织领导,完善了组织机构,成立了城建局振兴项目编制申报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为振兴项目编制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对接基本情况

我局振兴项目编制领导小组到市局后,立即将我县城建振兴项目申报相关情况向市局局长同志和两位分管副局长同志、同志进行了汇报,并与相关科室(办公室、规划技术科、城建科、村镇科等)负责人进行项目申报对接工作。在振兴项目申报对接过程中,我局工作组充分了解到振兴项目申报程序及项目入库流程情况,为下步工作做好了坚实的基础。

1、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项目

全县农村危旧土坯房申报数据为5.228万户,占全市农村土坯房总户数(69.5万户)的7.52%。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项目由市里统一申报,要求各县(市)不必再进行申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2012年全市的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总户数为10万户,各县(市)的改造任务为本县上报的土坯房户数在全市总户数所占的比例乘以10万户。我县2012年的任务数为7520户,但是新建任务和修缮加固任务还没有确定。

2、污水处理建设项目

为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根据振兴项目申报对接情况,目前我县已申报了污水管网二期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估算为9456万元,拟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为3456万元。下步我局将联合发改委、城管局继续做好县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搬迁工程、台商创业基地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和九二基地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等项目进行申报。

3、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项目

按项目对接要求,已向市规划建局村镇科说明了基本情况,提交了申请报告,拟申报筠门岭镇为历史文化名镇,拟申报羊角古城为历史文化名村。经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申报成功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4、新区路网项目

为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正在将新区控规成果进行完善,并于本周五向市规划评审委员会进行申报。目前我局已申报了新区路网项目,项目工程估算总额约为1.98亿元,拟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为100万元。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为做好振兴项目申报后续工作,我们将夯实基础,抢抓机遇,创新争先,确保完成振兴项目申报的各项工作任务。

1、加强与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申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向上级住建部门继续申报。

2、做好已申报工项目的跟踪服务和下步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3、与发改委和城管局进对污水处理项目进行对接,并采取联合上报方式进行申报。

4、2012年拟先实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项目5432户,其它任务待新建任务和维修任务下达后再实施。

5、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申报要求,编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完善申报资料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厅申报筠门岭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羊角古城省级历史文化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