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副局长守德及廉洁自律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1 08:34:54

城管局副局长守德及廉洁自律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仁的支持下,我紧紧围绕局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摆正位置,找准工作切入点,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现将本人的学习,工作守德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理论知识武装为先导,着力提高综合素质。

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的目标,我把勤于学习、修炼内功作为工作之余的第一要务,拓展学习领域,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的需要。

1、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领会理解党的十七大全会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努力在掌握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得到改造,真正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比较观和牢固的群众观,从而在工作中时时处处做到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讲风格。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改善自身知识结构,为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坚持业务学习,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形势,对城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一年来,我仔细研究对有关城管、规建、财政、审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加深理解和把握。同时,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工作与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针对城市管理中的摊贩难管、拆迁难谈、违建难拆等瓶颈问题,本人注重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来审视工作,谋划思路,克难攻坚,寻求突破。工作中既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又通过政策的执行寻求发展空间,拓展发展路径,努力在正确理论的指导下,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二、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推进分管工作。

2012年,我协助局长分管市政、纪检、机关效能、计划生育、招商引资及市场物业局、沙洲坝城管所、路灯管理所等工作,协助总支刘书记分管党务工作。按照局里要求,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针,研究工作方法,与同志们一起,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

一、认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外出招商2次,接待外商10余批次,年度内成功引进武夷源茶叶深加工企业。

二、积极开展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教育活动。每月定期由局领导授课,做到会前有备课,会中有记录,课后有体会,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进一步激发干事做事的热情,达到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目的。

三、组织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区和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活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营造服务创业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及时做好效能监测点反映的问题,无一件二次办理情况,得到广大市民及外商的好评。

四、扎实推进市政工程建设。做好路灯日常维护,使路灯亮灯率达95%以上;完成城区主次干道路面维修2000余平方米,新砌雨水井30余处等,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编制2013年市政维修计划,积极做好城东城北农贸市场建设前期基础工作。

五、积极完成领导交待其它急、难、险、重工作,及配合其他分管领导工作。

三、以遵章守纪为基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一是注重教育、常修为政之德。在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我始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加压,以局开展的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区和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活动、“治脏、治堵、治乱”、“治庸、治懒、治散”等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警钟长鸣,甘做人民公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不以权谋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靠廉洁、肯干、奋进取信于民。对同志关心友爱,对领导尊敬服从,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责任敢于担当。

二是廉政勤政,常怀律己于心。在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严格执行《廉政准则》52项规定,做到了慎权,慎独、慎微,自省、自警、自励,把好政策许可和特殊情况处理的界线,坚持按法律和政策的规定、程序办事;把好公与私的界线,坚持以公为先、以公为重;把好正常往来与权钱交易的界线,警惕“糖衣炮弹”的袭击。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坚持“两个务必”,克服享乐主义,“不以恶小而为之”,不搞特殊化,坚持求真务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存在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有两个面: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二是在工作上开拓创新的力度还不够深入。

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分管工作上谋求更大的突破和发展;二是强化开拓创新意识,积极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