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节能宣传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1 05:21:44

街道办事处节能宣传活动工作汇报

2021年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以来,我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建章立制,广泛宣传,创新方法,确保节能减排工作在办事处内扎实开展。现将年我办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全面部署节能工作

为更好的开展节能工作,落实节能降耗的工作目标,我办召开节减排专题会议,使全体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节能减排的决和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成三了由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定期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使办事处节能工作形成了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的良好工作格局。并由党政办安排一名节能联络员,及时填送数据统计报表。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增强节约意识

一是加强节能宣传,营造节能氛围。通过宣传节能常识,倡导科学发展理念,使大家养成人走关灯、关电脑、关打印机、关空调、关饮水机,洗手后关水、节药用纸的良好习惯,以“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作为节能口号;

二是强化节能意识,实施节能管理。通过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强化节能意识,把节能理念,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例如在机关内大力推广节能灯具,对街道机关照明设施均使用节能新产品、新材料,逐步改造更新达不到节电效果的设备。

三、严格管理,完善制度,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1年,我们将节能减排工作由办事处推向各个社区。结合办事处实际,以节约水、电、油、办公用品、机关开支等为重点,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在工作中逐项加以落实。通过建立完善节约资源的计量、记录报告、奖惩措施等管理制度,定期公布资源消耗情况,强化对资源节约工作的日常管理,使资源节约控制重点部位的资源使用量是节能降耗的关键。为了减少照明耗能和节约用水、节约办公耗材等节能降耗,办事处领导班子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综合考虑、双管齐下、统一实施、人员整合、办公场所整合的原则,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

一是推广使用节能灯、感应灯;

二是夏天天气炎热时多开启门窗,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

三是白天尽量采用自然光,办公室在白天气候晴朗时做到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熄,公共区域的照明逐步使用延时开关和感应开关;

四是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耗电,下班前关闭饮水机、电脑、和其他用电设备,做到人走设备关;

五是通过更换新型节水设备和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杜绝了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

六是加强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公务用车由实行统一调度,避免公车私用。减少出车次数,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安排小车,尽可能集中同线路人员一同外出,控制燃油量及车辆保养维修费;

七是节约办公耗材。建立健全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制度。降低办公用品费用,耗材选用低能耗、环保、价廉的设备。利用网络资源,推进电子政务,减少纸张浪费。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