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预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8 09:34:35

城管局预防工作汇报

2020年春节之际,我省疑似感染病毒肺炎患者被确诊后,对预防疫情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城管局成立预防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城管局预防病毒肺炎微信工作群,及时在群内相关内容的工作通知。同时组长同志提出城管局关于肺炎疫情防控的几点要求:1、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亲自挂帅,把防控工作做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原则上不准出门;2、对职工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关注,发现病情立即报告,不准瞒报漏报;3、目前XX县一例没有,大家保持警惕,避免恐慌;4、取消所有集体活动,避免感染。

二、进行内部自查

城管局对内部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自查。查看全体职工和职工家属是否有符合病毒肺炎症状的或从省外返乡人员,对从省外返乡人员立即报县爱卫办报备,疑是符合病毒肺炎症状的人员立即前往县医院四号楼发热门诊进行检查。

三、开展预防宣传工作

截止至1月31日制作宣传条幅138副,分别挂在城区

各个出口处、广场、办公楼等处;印制宣传单1865份粘贴至人流量较大的各市场、广场、商铺等公共场所;城管大队通知各临街商户配合疫情防治宣传工作,临街39家商户使用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

四、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

县物业管理中心督促县内18家物业服务企业,53个小区,共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约83条,张贴防治疫情宣传单760份,利用物业小区内16块LED显示屏及电梯口126个多媒体设备24小时滚动宣传防疫知识,同时每天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

五、加强市容秩序管理

加大对商业街、酒店、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交易场所的管控工作。县城管大队从初一开始,对人大胡同活禽交易市场下发禁止一切活禽交易的通知书,截止至今,无一家经营现象。同时给夜市商铺经营者下发疫情防控通知书,并要求配带标准医用口罩,配备酒精等消毒用品,不允许摆桌经营,做到即卖即走。

六、加强城区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和环卫处理工作

县环卫中心加强对生活垃圾收容器、运输工具及城区公厕的消毒灭菌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全过程监督检查,做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增加垃圾清运次数,由原来每天2次垃圾清运增加到3次。同时延长机械化吸尘作业时间,尽全力控制城区扬尘现象发生。对县城区内54座公厕用84消毒液进行每两天一次消毒,为县内所有环卫工人发放一次性口罩3500个。在县内1200个垃圾桶上张贴禁止拾荒的宣传标语。

七、加强城区供水、供热安全保障

水源供水公司加强了供水防控管理,做好了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原水安全,增加水质监测频率,严防水质污染事故。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建立健全定期清洁消毒制度。供热部门加强安全保障,加大供热力度,确保热用户在每天通风的条件下室内温度适宜,同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区公共设施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