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7 03:26:27

城管局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问题整改总体情况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通过采取上级点、自己查、基层找、“三送”寻、部门提等渠道征求意见建议,累计征集到意见建议63条,经梳理共56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问题的8条;共有3条意见建议纳入专项整治;5条意见建议纳入制度建设;48条意见建议作为具体问题整改。我局制定了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责任,落实了工作措施,进行销号整改。到目前为止,已整改具体问题47个,正在整改问题1个(关于不要因循守旧,每年过年都是树上挂小灯笼,要有创新问题)。

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根据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我局已经开展了三项治理。一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整治“脏、乱、差”问题,组织开展了治脏、治乱、治堵专项整治。二是针对群众提出的把握的收费标准不统一,干部职工素质偏差,应加强人员素质的培训,不能重收费轻管理问题,组织开展了文明执法专项整治。三是针对群众提出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问题,组织开展了铺张浪费专项整治。

三、开展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制定的制度建设计划,我局制定完善了五项计划。一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公厕管理混乱问题,修改完善了公厕管

理制度。二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加强城管人员管理,统一城管制服,提升城管形象问题,修改完善了着装管理规定。三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学习风气不够浓的问题,修改完善了学习制度。四是针对群众提出的调研不深入问题,制定了工作调研制度。五是针对群众提出的密切联系群众做得不够好问题,制定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通过集中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工作执行力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明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