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代课教师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4 09:20:26

小学代课教师工作汇报

当很多人面对如何获得幸福感这个问题苦苦寻觅的时候,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做为一名小学的代课教师,负责图书、档案管理的我来说,幸福感源于我的工作。工作带给我的幸福感,是一种人生价值得到充分体现的喜悦,因为,我所从事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满足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同时也得到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来自孩子的一颦一笑。当我坐在教室,身边围绕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他们是那样的天真,他们是那样的纯净,他们是那样的无暇。他们围着我,争先恐后地述说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当我站在讲台上,满眼里全是孩子,他们把身子挺得直直的,把小手举得高高的,明亮的眼睛里,盛满了对知识的渴望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来自孩子的天真无暇。每个人都有感情,儿童也是一样的,但是不同的是孩子们的感情会毫无保留地完全呈现在你的面前,没有虚伪,没有做作,有的只是他们的天真无暇和真挚。记得有一次,我身体不好,请了两天假,孩子天天打听我的病情,当我回来上课的时候,都围上来问我好没好,还把带来的好吃的送给我,我当时感到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幸福。平时,当我走进教室,孩子们的一声声“老师早”“老师好”也会让我感到开心,如果碰上外出听课了,第二天孩子们总会问“老师,你昨天到哪儿了?”当你站在高处贴一些东西,布置教室环境时,孩子们总会关心的说“老师,你小心点,不要摔下来。”当你把学生时时记在心里,同样学生也会把你时时记在心里。小学教师的工作是面对小朋友的,所以不存在勾心斗角,孩子们比较单纯,所以心情就比较放松。孩子们会在你面前表现出各种情况,而我们老师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这主要是取决于我们如何的看待和学生的相处。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儿童的内心生活时刻给我们带来满意和不满意、高兴和苦恼、忧愁和欢乐、疑惑和诧异、宽慰和愤怒。在儿童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极广阔的情感领域内,有愉快的和不愉快的、高兴的和伤心的曲调。善于认识这种和谐的乐声,是教育工作者精神饱满、心情愉快和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当我们把自己的爱给孩子时,孩子们也把他们的爱给了我们,“老师,我喜欢你!”“老师,你来我家玩,我给你吃好吃的。”听到这样的话语,能不感到幸福吗?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来自孩子们的进步。对小学教师来说,学生的成长与进步,能给教师带来满足和幸福。特别是工作几年后,看着自己教过的孩子们一个个都变得懂事了,以往的打打闹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看着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做为他们的老师就会觉得自己有用,自己的工作有了价值,这时我们也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来自家长的信任、尊重和肯定。在工作中,家长的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教师的心,家长的信任、尊重和肯定意味着相信教师的教育能力、人格力量,是对教师辛勤劳动的承认和报偿。这种被承认、认可的体验是一种幸福的体验。家长对我们的尊重,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家长愿意和我们交流,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收到家长给我发的一条条祝福的短信,让我兴奋不已。当我的付出有了回报,当家长尊重、肯定我,不是靠拉关系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时,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来自同事间关系和睦。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同事间没有争吵,每次活动都非常的开心,有了困难,互相商量、互相帮助,我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感激,使我们体验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非常大的幸福。

而作为一名的小学教师,我的幸福感更来自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作为一名分管图书管理的小学教师,当我所推荐的书籍让学生们所喜爱,当看到他们在书中汲取知识的养料,当他们在书中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学会尊敬师长,懂得文明礼貌,我都感到无比的欣慰。我深深的知道,被动的接受说教远没有主动的学习更让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教会他们有选择地去阅读并掌握好的阅读方法,既然能开阔他们的视野,也能陶冶他们的情操,这是我做为一名从事小学图书管理教师的职责。而我在认真从事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所获得最大收获便是:孩子在阅读中体验成长快乐,我在孩子的快乐中体会成功幸福!

其实,对于我来说,幸福感的获得很简单,因为他们都源于工作,只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之中,幸福感便油然而生,这本身也是我做为一名小学教师的幸福。我珍惜工作所感给我的幸福感,我将会努力地将这份幸福感延续下去,从而更好的促进我的工作,用我的幸福感感染我的学生,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想,那将是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