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7 09:09:44

科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我局于12月23日晚上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增强党员意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召开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局党组书记同志组织召开了专题办公会,首先传达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城建部门实际,确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增强党员意识,为民务实清廉”,主要任务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聚焦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查摆领导班子及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其次,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学习了党章、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学习了9月26日新华社刊发《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纪实文章,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和规定学习材料等等,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动动。再次,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扎实开展了测评。经过会前的认真准备,为开好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二、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由局党组书记同志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是提出会议程序和相关要求;二是要围绕“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三是成员之间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局长同志首先发言,一是总结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二是针对会议“主题”认真查找了自身在党风、政风和其它方面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最后,局党组书记同志作了重要发言。一是根据自查和征求意见反馈情况,查找了局班子、各班子成员以及个人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二是对在自查中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措施。通过班子成员认真的自我总结,经过大家激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增进了信心,为加快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三、仔细查摆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

一是创新意识和发展信心有待进一步提升。开展工作过于求稳,缺乏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作风,集中体现在决策和决策落实中有时思想不够解放,开展工作过于求稳和拘泥习惯条规;推进规划设计更加追求科学、体现品位还有差距,建筑业、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招标投标、规划执法等工作的监管的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是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队伍整体的专业水平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特别是专业技术力量较为匮乏,极大影响了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和跟踪服务。

三是执政为民和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尽管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尝试,但还存在对个别复杂问题和新情况摸得不够清、看得不够透、解决的不够及时,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上还需进一步强化措施。

四是机关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在服务措施和工作执行力上,与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市民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四、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自觉追求,强化学习的紧迫感和针对性,通过学习理论,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通过学习业务,不断扩展知识覆盖面,增强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是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坚持重大决策事前调研制度,充分征求意见,确保各项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集体决策一旦形成就要全力以赴的去抓落实,特别是在解决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施工管理难题、改进规划审批、完善行业监管制度、提高执法监管成效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决策转化为行动,让行动见到实效。

三是进一步创新思维、求真务实,提高规划建设水平。积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思维,坚持以全局思维去重新审视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努力做到问题想在前、决策做在前、措施落实在前,让每项决策、每项工作都符合实际、都有利于城乡规划建设发展。全面加强调研,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城乡规划建设的难题,尤其是要在规划设计、城镇建设、融资筹资等问题上多花心思,多想办法,努力把了解的情况和思考的收获转化为促进发展、带动提升的坚强举措。

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为务实高效推进工作保驾护航。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落实《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章制度,防微杜渐,从小处着手,不以恶小而为之,以党员干部的良好操守,带动塑造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务实高效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