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3 10:39:51

办事处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八条意见”、市纪委、监察局“十五个不准”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的通知》要求,本年来,我办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包括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活动与全办机关干部学习活动。在学习过程中,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吴书记在市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党工委书记围绕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廉表率》的专题报告。

二是下发专门文件。为配合活动,办事处专门下发了三个相关文件:《全办第十四个党政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办事处2013年民主评议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对2013年作风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对宣传教育,贯彻落实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加大了组织和引导力度。

三是发放专项资料。包括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八条意见”市纪委、监察局“十五个不准”,做到人手一份,并布署在党务公开栏。同时,由党政办公室信息平台群发廉政格言短息等,对机关各单位、办直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和作风教育。

四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办直单位、村(居)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让贪官现身说法,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五是以“三公”经费为重点加强控管。半年以来,在建设好机关食堂的同时,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来客一般不招待进餐,确有必要,在机关食堂进行安排,减少支出。同时,杜绝进娱乐场所公款消费。其次是在公费出国、公费购车上严格把关。半年以来,没有发生这两项开支,对财政供养人员,也要按要求做到了只减不增。

六是精简会议和文件。不需要开的会尽量不开,必须召开的会,限定时间。同时,把相关会议合起来开,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文件、简报等,数量明显少于往年,篇幅越来越短,尽量做到简单明白、短小精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