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进位争先争创一流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9 11:01:56

质监局进位争先争创一流工作报告

根据区委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进位争先、争创一流”专题讨论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促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破除小富即满、小进即安思想,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标杆意识,我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进位争先、争创一流”专题讨论活动,现将讨论情况汇报如下:

我局于3月4日组织全局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四个方面对“进位争先、争创一流”进行了研究讨论。

一是围绕弃庸求先、勇于竞争展开讨论。调查研究阶段开展的“2013回头看”查找问题活动,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我局在发展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正是影响和制约我局科学发展的关键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局人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反思,深入剖析,明确整改方向,把握整改重点,争取把整改措施落实彻底。

二是围绕定位一流、赶超先进展开讨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标杆意识,放宽眼界,提高标准,深刻审视我局与先进单位的差距,在充分衡量和反思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其他县市区先进单位的体制机制、经验做法,自我加压,克服困难,奋起直追,比学赶超。

三是围绕完善机制、提升水平展开讨论。全局人员就我局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积极探寻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研究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实,让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彻底。

四是围绕推陈出新、创新品牌展开讨论。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用发展的眼光认识问题,分析局势,在常规中寻求突破,在发展中寻求创新。我局人员不断联系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巩固“品牌年”活动的成果,继续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我局实际的发展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把品牌做大做强。

我局力求将“进位争先、争创一流”的讨论成果深化到我们的质监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质监工作水平,扎实打造一流质监业绩,为此我们要做到: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双基工作组织领导、协调调度和督查考核,深入总结、借鉴和推广各方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经验。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深入开展风险评估活动,建立和完善履职风险、廉政风险和行风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法制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好法制培训和普法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强化“优势互补、高效履职、互动协作、服务经济”的意识,完善内部合作机制。

二是围绕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抓好基础技术工作。全面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和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加快建立“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共同推进”的标准化运行机制。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计量工作管理水平,加强和完善对计量器具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强化企业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一个监管系统、两个工作手册、四个信息平台”的执法监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认证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认证监管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落实认证监管责任。积极做好质检中心筹建的辅助工作,提升我局检验检测技术平台技术保障水平。

三是着力民生关注热点,加大质量监督管理力度。根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督促企业依法组织生产,对其生产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和义务,全面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建立企业法人定期履责报告制度和食品安全基本管控制度,抓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安全监察基础建设,开展安全监察人员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监察责任,健全安全监察机构考核体系,提升安全监察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生产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在实践中探索有效的质量监督工作方式,建立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在“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开展“进位争先、争创一流”的专题研讨活动,是对大讨论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是激发我们工作活力、树立开拓创新精神以及积极进取意识的重大举措。通过这次研讨活动,我局人员能够更好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谋划工作新定位,确立工作新思路,继续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力争把质监事业推向新的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