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办公室计划

时间:2022-01-02 04:25:00

质监办公室计划

根据《****市质监系统20****年工作要点》和市局2月26日党组会议精神,结合办公室职能,提出20****年工作方案如下:

一、抓好全局性制度的制修订。在对《制度汇编》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对一些不适应发展需要或不完善的制度(办公室制修订部分)进行修订。拟于4月底前完成。

二、配合人教科、监察室、机关党委抓好制度的落实。

三、对部分墙体进行美化。拟于第一季度完成。

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将根据省局及市政府办部署按时完成,并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五、强化基层信息化建设。对基层信息化建设进行调查摸底,年底前完成对基层局接入政务网的指导和完成情况跟踪,力争年底前全市质监系统有条件的县级局提前实现进入OA系统应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六、提高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水平。目前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仅仅是公文的流转,今年要在此基础上增加会议管理、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信息报送、大事记、电话号码本、公告、材料报送等模块应用,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

已和榕基公司联系,并开始对模块应用的开发(据榕基公司介绍,省局还未提出除公文模块以外的应用),力争第二季度开始应用。

七、拟于5月份前召开信息培训暨信息工作会。分析信息工作现状,提出信息工作要求,并邀请省局办公室缪纪刚对我市质监系统信息员进行培训,提升全市质监系统信息工作水平。

八、根据计算机及其网络保密安全规定,建立和完善储存介质使用、保管、移交、销毁等环节的登记制度。

九、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继续修订完善公文纠错制度,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拟于7月份前邀请市政府办资深人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