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暨奖励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6 11:16:39

科技创新暨奖励情况汇报

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立即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行了仔细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三项措施:

一、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县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推动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县已经进入到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关键阶段,只有不断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我县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彻底改变对传统粗放型发展模式的依赖。

适时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科技创新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快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突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科技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突出抓好科技成果引进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培养和引进优秀科技人才等工作。到“十二五”末,全县力争抓好六个优势高新技术产业,做强六个创新型企业,实施三项重大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建设二个重点研发平台,办好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

三、强化科技创新保障措施,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

强化科技投入保障。建立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逐步提高财政科技投入在预算支出的比重。到2015年,县财政科技拨款占本级财政支出比例达到2%。

强化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全面落实现行国家有关科技创新税收激励和补助政策。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加大企业研发设备加速折旧等政策落实力度,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完善和落实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的需求引导政策。

强化组织保障。把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科技与经济协调发展。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科技创新计划的实施。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大胆创造、宽容失败的社会风尚和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