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征拆办社会治安治理汇报

时间:2022-10-12 10:32:46

县征拆办社会治安治理汇报

为确保2013年8月19日召开的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我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8月20日,我办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上主任传达了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三位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办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队紧密配合,真正做到人员、责任、经费落实,从而确保我办全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法制建设

围绕中心工作,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办里机关日常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头并进,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一)以“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条块结合,实行分级负责,着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矛盾和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二)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台帐制度,继续完善档案管理,严格执行重大治安案件急报制度和综治经费保障制度。

(三)抓好三个落实:一是围绕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三是讲求实效,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工作。

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一)坚持法制建设、普法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如会议、培训、简报等形式,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法制意识。

(二)抓好政务公开,规范办事程序,接受公众监督,推进诚信建设,大力推进查违控违、征地拆迁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法制化建设。

(三)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稳定。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做到不漏一户,全部都将矛盾纠纷包到领导班子成员及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创新维稳工作方法,做到将上访变为下访和主动约访,将事后处理变为事前预防,将独家受理变为协调配合处理,将信访积案变为息案罢访。

四、积极开展办主任大接访制度

每周抽出一至两天的时间固定接访,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