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行政权力公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08 08:03:24

气象局行政权力公开情况汇报

2013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有力促进了政务公开,局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现汇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对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高度重视,作为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

1、建立领导体制

我局专门成立了负责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的工作班子,由局长挂帅,副局长具体负责,同时明确办公室主任负责电子政务工作,防雷中心主任负责气象行政审批工作,业务服务股股长负责电子监察和法律监督工作,气象台长朱金才负责网络、平台维护工作。

2、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了例会交流、情况通报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做到每月召开一次例会,通报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和行政执法情况,对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按照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要求,制定了一整套规范权力运行的工作制度。

3、组织业务培训

我局组织气象行政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府和省气象局举办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法制信息化规范化管理和气象法制管理平台培训。同时,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应用培训,全面掌握各类系统功能模块,并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

二、健全服务网络,搞好信息公开

我局一是为每个工作人员配备了一部电脑,做到电子政务网到科室、到岗位、到办公桌。同时,购置了数码相机、摄像机等器材,确保正常使用。二是做到权力事项全覆盖,应上网运行的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球施放许可、防雷装置设计图纸审核等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在网上部署了流程。

三、强化法制监督,搞好行政总结

我局制定出台了“行政权力静态信息更新调整办法”,建立了行政权力动态调整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管理维护。行政执法证件及时申领,行政执法情况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按每半年1次及时统计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