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综合考评工作报告2篇

时间:2022-11-05 11:17:03

城管局综合考评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弘扬稻作文化,加速工业崛起,建设中国贡米之乡,全面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总体目标,狠抓城管系统各项工作落实,经过全局上下努力,各项工作开局好、抓得紧、进展顺利,全县城市管理取得预期成效。2012年我局被评为2010年度市关心一代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度全县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2010年度全县社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度县关心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环卫所被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市容环卫专业委员会评选为“先进会员单位”。

2012年,已实现县城道路亮化率98%;实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6.91%,城市绿地率达到44.4%,人均公园面积达到16.3平方米。清扫面积由去年97多万平方米增加到110多万平方米,日清运量达100吨,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

一、2012年业务工作总结

一、增强宗旨意识,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抓好城市管理,理念是先导。我局按照“理性、文明、和谐、民生”的理念,恪守“对内讲包容、对外讲文明、工作讲责任,执法讲公正”的“四讲”要求,把市民百姓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在工作充分考虑到弱势群体的生计问题,实行划行入市,广建市场,实现三规,即方便了市民,又规范了管理,赢得群体好评。

二、狠抓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素质

我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对城管执法人员学习、工作、操守等进一步规范,建立了每天半小时学习,周五下午统一学习等制度,每个队员都发放了执法手册,并多次聘请法律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充分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约束机制,通过设立投诉电话,设置征求意见箱,制定投诉受理机制,对举报投诉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同时狠抓内部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

三、坚持“五化”工程,增强城市管理水平

(一)抓市容环境整治,促城市秩序化工程。全面加强马路市场的管理,加强流动摊点的整治,2012年共规范夜宵摊点20余处,取缔占道摊点100余个,清理占道、店外经营1200余处,清理马路市场120余次。同时加强户外广告管理,严格固定广告的审批程序和管理,对监时占道广告、横幅、大型广告限定设置街道范围,对广告内容严格审查,从严把关。加强对破旧户外广告清理,2012年共清理各类破旧广告、不规范广告220余处,规范灯牌50余处。

(二)抓环境卫生改革,促城市洁化工程。城市管理好不好,首先看的是干不干净。环境卫生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广大市民居住生活环境最基本的生活要素之一。为此,我们始终将环卫工作放在城管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的新路子。1、以提高环卫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清扫质量。切实组织做好主次干道的日常清扫保洁,并顺利完成各重大活动、领导视察期间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2、加大建筑渣土管理力度,严控城区“脏”源。对建筑渣土清运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对建筑工地密集片区实行设卡堵口,严防死守,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泥污染。2012年,共查片抛洒滴漏弃土的车辆33台次,冲洗污染街道20万平方米。城区“脏”源得到了有效控制。3、以市场化运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环卫作业的市场化率。2012年4月份,环卫所继续实行清扫保洁权,垃圾清运权、公厕管理权“三权”竞拍,提高环卫作业质量。4、加大环卫设施投入。2012年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购买、维修、改建环卫设施。

(三)抓园林绿化管理,促城市绿化工程。我局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位,巩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成果。加强了城区的绿线管理制度,对各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了“绿色图章”制度。完成了县城迎宾大道绿化、上海映象二期、神农家园、佳庆花园、景泰华庭等绿化小区建设及六0广场绿化移植。同时,加大绿化养管力度,确保绿化成活率。2012年实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6.91%,城市绿地率达到44.4%,人均公园面积达到16.3平方米。

(四)抓路灯设施投入,促城市亮化工程。2012年我县先后对高速挂线、迎宾大道、新万中、马塘段等投入500余万元进行亮化,共安装路灯800多盏。并对建德中路路灯进行了重新全面改造。城区路灯亮化率达到98%。

(五)抓穿衣戴帽工作,促城市美化工程。2012年县政府加大力度,对临街房统一实施穿衣戴帽工作,对破旧的临街公房进行拆除,对临街的私房及较新的公房进一步美化,并按要求统一安装LED灯管,突现城市夜景,美化城市。同时完善公园建设,创建公园文化品牌。为完善公园功能,提升公园品位,给市民提供和谐、环保的休闲娱乐场地,今年10月份投入22万余元,对公园内的路灯进行提档改造,共安装了中华灯、椰树灯、庭院灯、草坪灯共115盏,LED彩灯1700米。并对公园主入口喷泉彩灯进行了调试和安装,红、黄、绿、蓝、紫,跳变、渐变、流水式、追逐式的灯光变化,让人心旷神怡。

四、加强信访工作,认真办理提案、议案

一是强化落实信访工作。信访工作大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把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县委、县政府批转的信访案件作为大事从快从实办理。2012年,我局共受理各类信访件、热线电话、群众直接上访60件(次),我们在办理答复信访案件中,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领导亲自抓,实行信访责任制度;坚持领导阅批信访案件制度;坚持分管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协调的原则。二是认真办理提案、议案工作。2012年,我们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5件,内容涉及县城街道路灯、绿化和市容环境方面的问题。本着对事业、对人民、对代表和委员负责的精神,全局上下、承办人员认真调查、研究分析,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完成率达100%,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综合工作方面

1、党建工作:2012年“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局党总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为主题,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为实现我局“严明执法,和谐管理,精塑队伍,扮靓城市”的总体工作目标提供有力的、坚实可靠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2012年,城管系统入党转正有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全年按期共缴纳党费6400多元。

2宣传思想工作:严格按照《县委中心学习制度》的要求,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并认真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提高全局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3、党风廉政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2012年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县综治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任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开展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落实,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年初,我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了较为详实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把县综治委确定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下属单位,采取相应措施,提出工作要求,签订了责任状,做到了有规划、有部署,层层落实,真抓实管;召开了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确定了下属单位“一把手”要作为本单位综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综治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狠抓了内部综治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坚持把综治工作与安全生产同安排、同落实,实行年终考核与政绩挂钩,切实做到了办事有人员,工作有部署,运行有检查,效果有奖惩。

4、群众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始终坚持领导接访,制定了领导接访日制度,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为领导接访时间,并把接访时间、接访领导通过一定方式向群众进行通告。接访日内确保一名领导在家,处理群众信访、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登记,对一些当场能够处理的问题,当场协调解决,对一些涉及面大,一时无法处理的问题,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取得群众谅解,并确定办结时限,认真加以解决。这种接访方式从根本上畅通了信访渠道,路子顺了,问题解决了,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并且,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度,切实为信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件件得到依法处理”。

5、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们首先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精神文明目标责任制入手,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下发了《城管局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把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等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第二篇

2012年是建党91周年,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任务要求,以加强干部思想理论建设为基础,以深化“发展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主线,大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现就2012年我局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健全学习制度,着重健全学习例会制度、班子领导上党课制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安全例会制度等一系列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机制健全,学习落实到位。二是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局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系统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每月组织局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政治理论一次,经常性地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充分发挥中心学习组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促发展的作用,真正做到学习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好学习的表率。一年来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0次,讨论四次。三是集中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在每隔一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和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岗位需要自觉开展理论学习。今年着重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并按时完成了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

二、围绕重点开展宣传,宣传成效不断扩大

做好了政策法规宣传。一年来,我们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了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不打折扣,不做过场。特别是对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城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采取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集中学习的方式大力宣传,让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开展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活动。今年我们把开展宣传建党91周年活动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创新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学习老三篇、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一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协同参与的工作的机制,并每年安排专项经费予以保障。二是建立并落实各项创建制度。在落实门前三包方面,聘请专职卫生保洁员,长年打扫楼道、厕所和办公场所。三是大力营造文明创建、和谐创建氛围,在单位办公场所设置各类标示牌。四是认真做好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第二届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五是认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了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县城一起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