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合作社创先争优活动报告

时间:2022-09-28 03:11:15

县合作社创先争优活动报告

自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县合作经济联合社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县委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县社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已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一是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各支部相继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机构,切实负责本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和领导责任。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一是制定《潼南县合作经济联合社关于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突出了“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具体要求。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实行“月度汇报,季度考评,半年考核,年度总评”的考评机制。三是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和廉洁型“五型机关”为目标,在系统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先进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三)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一是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阐述重大意义,布置活动工作。二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目标要求,同时利用媒体、墙体版面、标语等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按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工作的要求,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培训。通过各种方式的教育培训,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工程,提高县社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坚持实行“”制度,我社党支部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2个月组织上一次党课。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观看6次以上有关先进事例、反腐倡廉等内容的电教片。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日和教育月制度。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大力开展“一到两访三个一”活动

县社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并就在职党员中开展“一到两访三个一”活动作了安排部署。“一到两访三个一”活动是加强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创新举措,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加、落实工作、注重实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县社党组织定期到党员干部对应的社区党组织,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社区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情况,并作为党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7月12日上午,县委党校副校长来我社作宣讲报告,何校长从第四次党代会的概况、精神、启示、关注、贯彻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宣讲,宣讲结束后,社主任唐子旭就全系统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他强调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特别是德江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是当前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并贯穿于为农服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全过程中。全系统要按照党代会报告中涉及供销社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七)深入开展“三进三同”“结穷亲”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每逢节日,县社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分批到联系镇乡开展“三进三同”“结穷亲”活动。深入农家与亲戚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尽全力为他们想办法协调解决,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县社领导曾多次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到五桂镇高碑村,实地考察该村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村级产业发展情况。了解高碑村基层组织的现状和党员分布就业情况,了解村支部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查看了该村的基础设施情况。然后帮助他们理清了经济发展的思路及措施;建议他们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利契机,认真加强基层组建设,在”能力提升”工程上狠下功夫,“先锋引领”工程上着力。推动村域经济科学发展,在农民朋友增收致富上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成效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了全社系统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地推动了合作经济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了全系统的和谐。同时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行业协会建设。二是加快“新网工程”建设步伐。三是进一步抓好企业改革和社务管理工作。四是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水平。六是进一步巩固全系统稳定局面。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一些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四是围绕党组中心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