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廉政驱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6 04:39:00

农村廉政驱动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东乡县从“宣传、制度、公开、监督”四方面入手,“四轮驱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打好“三大战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以宣传促廉洁,牢筑廉洁防线。该县通过组织观看廉政宣传片、悬挂廉政标语等形式学先进、树典型,推进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使廉洁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工作领域,积极探索廉政文化与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结合。去年,全县共发放廉政日记本2000余册,县纪委不定期抽查廉政日记情况,并将其纳入年终目标任务考评中。

以制度促廉洁,强化“三资”管理。在前期清查核实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资金管理、资产产权界定、资产评估、资产处置、“三资”档案管理等制度。同时全面推行“三资”监管网络化,将传统的表面化管理提升为电子化监管,有效地提升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水平。

以公开促廉洁,构筑阳光平台。该县全面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和网络查询平台,重点公开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情况,充分发挥党务公开平台的“阳光效应”。

以监督促廉洁,提高办事效率。该县始终坚持党内监管和社会监督的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的督促检查相结合,聘请了一批老党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作为廉政监督员,规范农村基层干部的管理行为。此外,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群众意见薄”,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纳入到决策的制定中,有效推动基层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