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河道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7 09:12:00

城管局河道管理工作报告

为仔细贯彻落实市委八届第178次常委(扩展)会议精力,继环卫、节水座谈会之后,2011年11月5日,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惹同志再次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局属市政、河流班子一起研讨贯彻落实办法,对下一步任务进行布置摆设。

一、以谋开展为中心,改变观念、立异机制,顺应经济社会开展的需求。市政工程治理处要从处理管养不分的体系体例动手,积极探究管营养离的新路子。总的思绪是强化治理本能机能,将出产(养护)义务别离出来,走市场化的路子。为此,从目前开端,就要着手研讨,将下一年定为转型年,立异机制、体系体例,一手抓治理。强化治理本能机能,理顺市、区关系;从树立标准准则动手,完成《市城市路途治理规则》、《市城市桥梁治理规则》、《市城市排水设备治理规则》、《市城市照明治理规则》、《市地下管线反省井治理规则》等五项当局规章的制订任务,并将市、区路途革新及其辅佐设备执行分等定级,除路灯外,进一步理顺市和区的管辖权,为完成转型奠基根底。一手抓维护。跟着旧城革新力度的加大,市政设备维护义务越来越重,市政工程治理处要实在改变观念,拓宽心决经费缺乏的路子,毫不能只定位在向财务等、靠、要,要积极探究市场化运作的新路子。还,尽快研讨出台城区新建路途及其设备管养移交的定见,从基本上处理因移交不实时,形成管养盲区的问题。经过以上办法,促进市政设备治理任务上台阶、上程度。

二、认为重点,具体提拔城区河流治理水质。三年变清情况综合整治工程后,市河流治理处积极探究河流治理新路子,加速机构转型的措施,完成了河面卫生及绿化管护的市场化运作。在此根底上,要仔细总结经历,积极探究转型后的治理问题,重点从三个方面动手:一是强化监管本能机能,组建一支包罗水文、水质在内的技能监测步队,增强对河流的水文、水质监测,按期监测申报,增强治排污的监管。二是进一步完美沿河绿化养护市场化运作的监管机制。严厉奖惩,催促承包方严厉恪守合同,按要求增强日常治理,促进河流治理上台阶、上层次。三是树立和完美河流放哨治理机制。成立河流治理督导队,从市城市综合法律支队抽调2-3名法律队员,共同河流治理处监管人员展开河流沿岸巡防任务,实时对占道摆摊设点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措置,维持河流沿岸次序。

三、抢抓时机,乘势而上,积极打造生态走廊。“十二五”是具体建立小康社会的要害期间,在抓好河流日常治理的根底上,进一步深化情况综合整治,打造生态走廊。这毫不仅仅是我们传承前史文明的需求,更是我们可否为子孙子女供应优越的生涯情况的需求,是我市具体建立小康社会必定要求。因而,从目前起,就要组织研讨并出台若何进一步稳固、进步三年变清整治效果,将情况综合整治沿伸至新庄污水厂,出力打造生态走廊,为改善我市水情况、发明新的旅行经济增进点作出新的奉献。

只要加速转型,抢抓时机,经过立异机制、体系体例,才干使我市的市政工程治理和河流治理任务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