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分局年底政务公开报告

时间:2022-01-11 11:23:00

国资分局年底政务公开报告

一、概述

我分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审批中心和地籍大厅各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年底,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监察室、办公室、政工科、法规科、财务科和审批中心服务大厅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督导、考核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结合我分局实际,制定出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信息公开制度》,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将人员分工、工作职责、举报电话、公开事项等内容同一挂板上墙。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分局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政策法规类信息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0.5%;规划计划类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4.3%;业务工作类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2%;统计数据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其他信息1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6%。

《条例》的正式实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为法制化工作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成为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我分局按照上级部署,充分利用现有的媒介手段,在福山区政府网站、审批中心服务大厅、地籍大厅和分局宣传栏将本单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为民办实事任务及其执行情况进行了公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分局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1件,其中,当面申请51件,占总数的100%;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有0件,占总数的0%;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以信函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51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31件,占总数的60.8%,主要涉及查询相关资料等信息;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18件,占总数的35.3%;

“信息不存在”的2件,占总数的3.9%;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分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我分局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年年,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领导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年,我分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答复水平。

(二)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强化制度执行,定期开展工作检查,狠抓工作实效。

(三)强化培训,重视宣传。积极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将其贯穿于分局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