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分局年终信息公开自查总结

时间:2022-01-11 09:04:00

质监分局年终信息公开自查总结

按照区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我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局党组集体学习了有关文件部署精神,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组织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召开了科室所队一把手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坚持把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定期检查,及时更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每半年组织一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自查,对部门和局属单位职能变更、收费依据变更、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变动、审批事项变更等情况及时汇总、整理,按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有效。

三是以普查宣传为载体,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公开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3.15、世界计量日、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引导、鼓励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活动。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召开“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培训班,免费印发了80多本《食品安全法》和质检总局《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汇编,组织了一次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参观了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市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线,并由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质量管理经验,还印发了市益生源乳业有限公司和市福宝食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经验材料。组织80多家物业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召开“电梯维保法规”培训班,后又召开了电梯安全宣传专题会议,免费印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电梯维修保养规程》等法律法规汇编60多本,电梯安全宣传挂图100多套.

我局公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小,没有群众向我局检索信息。究其原因:一是限于经费、人员等原因,我局现未开通部门网站,相关信息无法通过网络公开。二是作为基层单位,我局没有需要向社会公开的规范性文件。三是限于执法部门的保密性、突然性、时效性等原因,我局不能公开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计划。四是在执行监督检查和立案查处违法行为中,我局依法履行告知、回执等程序,相对人不需要查询相关信息。

综上所述,我局信息公开的重点一直偏向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今后我局将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充分网络、电视等媒体,加强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