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计局信息公开总结

时间:2022-01-06 10:23:00

区委统计局信息公开总结

本年报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年限自年1月1日起至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广泛宣传、完善制度等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完善“区公众信息网”网站信息,开展网上咨询、查询、办事、在线交流等服务。

(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杨知强任组长,完善“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严格规范公开行为。坚持吧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考核工作目标,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促进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截止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1、公开了统计局内部机构设置情况

2、公布了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年工作总结及年工作思路

3、定期公布了数据指标通报。

4、公布了表彰年度全区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5、公布了公共管理单位、行政事业单位报送财务数据的通知

6、公布了其他政务信息20条

三、工作人员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李玥娟副局长分管,由办公室周启元担任工作人员。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政府部门的要求及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搞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资料编写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