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学习廉政准则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8 09:30:00

纪委学习廉政准则工作报告

市广电局认真开展了廉政准则》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的通知》精神。制定印发了市广电局学习宣传<廉政准则>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现将学习宣传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确保《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活动到位。为确保《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1建立工作机构。局成立了廉政准则》学习宣传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保证了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自我对照检查。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2加强政策学习。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一条、第三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二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二条,检查自己是否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三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四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四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五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的行为”五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六条、第八条,检查自己在否存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七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通过对照检查,使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观看《人生的败笔》赌之害》等教育片,3加大宣传力度。进行警示教育,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市纪委的统一安排组织了廉政准则》知识考试。局组织全局中层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廉政准则》总则、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附则等内容,利用市纪委出的考题进行了考试。规定的时间内,所有参考人员独立思考,认真答卷,考风考纪良好。通过考试,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准则、熟悉准则,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二、下一步要求

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廉政准则》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1继续加强对《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规定,严格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抓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和容易诱发违纪犯罪和造成重大损失、造成重大影响的问题,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2以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当前党员干部行政不作为,行政效率低下等方面的整改,通过问题的整改,全面实现干部纪律作风的新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