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创优报告

时间:2022-08-21 08:53:00

小学开展创优报告

创先争优”活动将有利于学校的发展。以“创先争优”思想为指导,总而言之。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管理、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抓好学校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本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县实验小学必将创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和谐校园。实行承诺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礼貌服务、完整服务,树立起党员教师新形象,真正实现“创先争优扬正气,教书育人胜往昔”

根据县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县实验小学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教师党员队伍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措施,责任到位。

以“提高党员和教师素质”为重点,学校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先争优”为契机。以“岗位创先争优”为切入点,脚踏实地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全校党员教师的共同努力,全校教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正在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真正取得了这一阶段的丰收成果。

提升科学谋事干事水平,实现了一个宗旨”即深化忠诚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员创先争优来实现全体师生的创先争优;两个重点”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个结合”结合“带头学习提高”做学科培训的典范,结合“带头争创佳绩”做教育教学的榜样,结合“带头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做人民教师的楷模。现将活动开展和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创先争优”形成争创氛围

校积极响应,县教育工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部署后。坚持与县教育工委保持同步,紧密结合教育部门的职责,体现县实验小学特色的原则,以“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实验小学”为目标,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这个工作思路,从学校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工作中学习“创先争优”学习中实现“创先争优”制定周详、切实的工作方案,及时做好动员部署工作,党员教师干劲高涨,学习效果显著。

把创先争优工作作为全校工作的重点,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实行督查和考核,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做到全面落实。学校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杨维功、校长陶有中任组长,副校长刘志东为副组长,各中层领导为成员的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并具体制订出了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的各项内容,建立督查、考核、总结机制。

结合实验小学实际作了相关“创先争优”规划,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工作重点,根据目标要求。并通过岗位责任制考核和其它相关制度,对目标及具体措施内容进行细化量化、逐项落实,实现工作“一环扣一环、环环抓落实”良好格局。按照“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实验小学”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实验小学创先争优活动计划》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及创建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方向,为全面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每阶段至少两次由组长带领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全体党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查漏补缺,并将检查情况在全校进行通报,对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每阶段都在工作总结会议上给予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支部召开动员会1次,组织集中学习4次,参加学习党员干部一百多人次,全校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从而在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争先创优工作氛围。

二、强化“创先争优”获得发展实效

办好人民满意的实验小学”这一目标,为实现“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实验小学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创先争优”认识,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勤恳高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小岗村参观学习,亲历代表农村变革的小岗村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变迁。学校还开展了三比一争”活动,即“比学习、比佳绩、比服务、争先进”校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决心把县实验小学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的先进单位。

制定了详细的阶段学习计划,实验小学坚持周一集中学习制度。并将理论学习纳入全年绩效考核,加强理论学习,检查考核有力度,每阶段严格执行“一检查、一考核、一心得”集中辅导党员学习,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上网学习、讨论交流、专题讲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和兴趣;分散学习由各教研组自行组织,每星期集中进行一次讨论交流。为了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学校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宣传栏”阵地作用,展示了党员的心得体会,组织党员进一步开展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的活动,逐步形成创先争优的理论成果。

针对当前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调查研究。学校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依据。

三、突出“创先争优”树立党员形象

学校的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要带领群众树立争先创优的思想搞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校坚持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县实验小学作为一所“创先争优”学校。把“工作就是服务”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使“三心”服务形成聚合力,以“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使之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动准则。

积极参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各种评比竞赛活动,1校内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竞赛活动。校内形成了学、赶、创”良好氛围,树立党员教师奋发向上的新形象。

从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入手,围绕“一个宗旨、两个重点、三个结合”中心任务,大力实施“创先争优”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有力、教育规范、群众满意的组织,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2积极开展“教书育人为人民、创先争优扬正气”活动。校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不断学习“创先争优”树立良好精神面貌的新一代党员教师形象。

主动承担学校各项任务,3积极开展“党员示范”活动。校所有党员通过带好一件人、带好一个班、写好一篇稿等形式展示党员教师风采。亮出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立一批党员示范岗位,发挥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