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自查信息公开汇报

时间:2022-06-23 06:05:00

街道自查信息公开汇报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的要求,单位及时对街道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情况如下:

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措施及实施情况:

1.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一是成立了以街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街办公室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人员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2.拟制街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批单。凡需公开的内容,由行政办组织,各科室提供,科长把关,行政办梳理汇总,形成初审稿,由主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后上传。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情况:

1.截止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即机构职能信息,内容包括基本信息、主要职责、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等基本情况。

2.参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规范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区要求进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暂无

四、工作机制和制度落实的情况

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规范信息和采集,审核和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五、公布和更新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和区要求,结合实际公开本街政府信息和需要或更新的信息。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经验不足,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

2.措施:一是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